他對你不好,並不妨礙你的好

他對你不好,並不妨礙你的好

自我價值低落是一種危機,我發現很多人在失戀的時候特別容易出現這種情境。如果是因為對方背叛,主動提出分手,更容易令人產生錯覺:「是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所以他才選擇了第三者?難道是自己不好所以不值得被愛嗎?」這是一個大錯特錯的想法,而且會讓你陷入惡性循環之中,正因為你看起來價值感低落而自卑,更容易吸引渣男渣女等對象利用你的軟弱。總是覺得自己不幸的人,是很難獲得幸福的。

就像某些男女特別容易成為別人的第三者,有些或許是因為性格裡就喜歡強取豪奪,搶奪屬於別人的東西會有種優越感,有些則源自於潛意識的自卑感,認為自己不夠好,配不起完整的愛。每一段感情都有讓我們學習成長的地方,分手之後可以檢視與調整,作為下一段感情經營時的參考,而不是陷入貶低自我的負面情緒裡。

愛情本身就是變動的,環境會變、想法會變、人的喜好當然也會改變。試著回想你曾經深愛過的人,或許某些人你仍然覺得他很好,但應該也有某些人讓你匪夷所思懷疑當初相戀是你瞎了眼。兩個人的分離,有種種原因,「變心」只是其中之一我們所見到的結果。不一定是某一方的錯,也可能是一個人成長成熟了,另一個人還留在原地,頻率開始對不上了。可能是新鮮感消退了,但在消退之前雙方並未達成共識要讓關係往哪個方向去。在「緣分淡了」的背後,可能是無數個日常生活不愉快小事的累積,最後,終於走不下去了。

因此,不要再誤解被拋棄的人就是不夠好了!提出分手的一方只不過是在感情上做了個選擇罷了!我們也常看到背叛或拋棄原來對象移情別戀的人,在享受了短暫的快樂之後,不一定能得到幸福的結局。小三小王扶正了就會幸福嗎?老話一句,有些人是慣性出軌的,你選擇了一個為了和你在一起而說了無數謊言的對象,你認為他有多少機率會為你改變、痛改前非呢?感情上的選擇,究竟是對或錯,當下不見得清晰,時間久了才會有答案。

切記,兩個人分手之後,無論對方選擇的對象比你好或比你差,其實都與你無關。如果嫉妒和比較會讓你不開心,那就盡量不要再關注對方的近況,想辦法遠離對方的生活圈吧!保持正向和善念,用好的能量吸引欣賞你的人,下一個更適合你的人或許就會出現了。

永遠記得:他對你不好,並不表示你不好;他對你不好,也不妨礙你的好。

圖片:https://unsplash.com/photos/EdULZpOKsUE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他對你不好,並不妨礙你的好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