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脫單?這兩項是最重要的關鍵心法

想脫單?這兩項是最重要的關鍵心法

艾姬寫兩性專欄文章多年,不時遇到對自己欠缺自信的單身讀者,經常想要脫單卻又覺得找不到對象,甚至到了適婚年齡時產生單身焦慮。有些人會參加各種聯誼活動,有些人註冊各種交友軟體,有些人經常釋放出「寂寞」訊息,有些人則拜託親友幫忙介紹。然而,當交友狀況不是那麼順利時,只會承受再次打擊,落入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才找不到對象的自我價值低落感之中。

在此,我想訴說一個事實。想脫單卻無法脫單,除了緣份是一個較不可控的因素之外,的確也和你個人有關係,但多半不是因為客觀條件問題,而是性格與心態較為關鍵。

最近我上了知名兩性Podcast節目《好女人的情場攻略》,節目中分享撩男三十大招,滿滿五十分鐘的內容簡直是線上課程,上線兩週下載數就破萬人次,得到了熱烈迴響。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在生活中很容易實踐的技巧,卻很多人不知道。有興趣的讀者請自行找節目內容聆聽,在此不再贅述。簡而言之,我歸納出受異性歡迎的招數,無論男女其實有著共同的心法,那就是自信與有趣。(參考Ep.119|高手在民間~撩男【調情大法】30招!50分鐘滿滿乾貨!feat.兩性作家艾姬/慾望琦姬

有些男性其貌不揚,但異性緣特別好,關鍵在於他有自信去追求條件好的對象,他可能很幽默能自嘲,還常常逗女生開心地笑。有些女性並沒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但桃花運不斷而且不是爛桃花,關鍵在於她有自信又大方,有親和力也不高冷,就算不會講笑話但至少聽得懂男生的笑話。據我觀察,超級美女遇到渣男的機率高多了,但兼具智慧和魅力的中等美女卻更能夠找到欣賞她內涵而認真交往的對象。

自信和有趣是愛情的敲門磚,自信的人散發自然魅力,有趣的人則是令人好奇想一探究竟,在互動時產生更多的火花。試想,如果你不是個有自信的人,就算有緣遇見某個對象開始交往,你容易有不安全感。表現出來的行為,可能是為了留住愛情而過度付出、一昧配合、委屈自己,或是因為擔心對方愛上比你更好的人而展現出特別強烈的控制欲。

至於自信該怎麼培養?又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趣的人呢?我認為首要用一個開放的心態擴展眼界和社交,無論是跨出舒適圈學習自己不熟悉的事物,個人的身心成長,培養新的技能或新的興趣,強化你本來的強項,優化你的弱項,都能加強你的自信。當你懂得越多,能與人對談互動的話題就越多,自然也就能創造更多人與人之間有趣的交流。

與其向外求,不如向內看。相信我,當你成為一個自信又有趣的人,你會更有機會脫單,甚至到時你也會覺得脫單不脫單什麼的,一點也不重要了!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TWB035qnbQs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想脫單?這兩項是最重要的關鍵心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