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時避免尷尬的5個秘訣

約會時避免尷尬的5個秘訣

這篇文章其實是寫給像艾姫一樣害羞內向不擅長社交的男女,當你初次和一個人約會時,是不是也會擔心沒有話題聊?經常容易突然尷尬癌發作,陷入沈默?因為氣氛尷尬所以看起來手足無措,很想逃離現場?就讓我來告訴你,要如何克服這些障礙,使害羞內向的你也有機會在約會時表現得更自在吧!

  1. 見面前先研究對方的背景和近況:

這不只是兩性約會而已,這個社交技巧也可以應用在日常交際上。尤其現代人很多時候友誼的開端可能是在交友軟體、社群平台、網路等等,見面前你可以先去看看對方最近的動態貼文,了解他的生活,約會時不經意地提起「你最近去某地旅遊,好玩嗎」,一方面對方會覺得有被你關注,一方面也能增加約會時的聊天素材。如果想從共同朋友著手打開話題,則要注意踩雷風險,最好先觀察一下對方反應確定他們真的有好交情,有時候社群上的朋友是很表面的呢!

  1. 專注聆聽再從聊天內容延伸話題:

有些人開啟話題很像面試主考官問問題,反而令對方不舒服。如果你是個不擅長開啟話題的人,建議可以先學習專注聆聽對方,然後從聊天內容去延伸話題。例如對方說:「我覺得最近某某歌手出的新歌好好聽喔!」你就可以繼續延伸「我也覺得,我還喜歡他之前那首……」「那你還喜歡哪些歌手的歌?」「你會看選秀節目嗎?」「你有看過誰的演唱會覺得很棒?」從原來的內容去聯想更多可以討論的話題。

  1. 找一個熟悉的地點從環境找話題:

見面的地點如果是你決定的話,你可以找一個你去過、不會踩到雷,覺得舒服自在的環境,這樣你就可以向對方介紹這個你熟悉的環境。例如「那面牆是網美熱門拍照打卡點喔」「他的招牌是冰滴咖啡。我每次來都習慣點他們的什麼餐點。」如果約會地點是對方決定的話,也可以從環境去找話題,例如你可以說「這空間很寬敞,門口擺設好可愛,菜單設計好美」等,就不會一坐下面面相覷很尷尬了。

  1. 避開一些易讓彼此都尷尬的話題:

聊天素材大致可區分為軟性話題和硬性話題以及敏感話題,軟性話題就是通常不易起爭議的輕鬆話題,例如電視、電影、旅遊、美食、娛樂新聞等一般大眾容易接觸也比較有心得的生活體驗。硬性話題就是工作、產業趨勢、財經、某領域的專業等,視對方反應如果對方有興趣再深入聊比較好。敏感話題則是宗教、政治、性別這些立場不同經常造成摩擦的議題。另外,個人感情履歷、收入以及性愛話題,也比較不適合剛開始約會就談論,免得雙方都尷尬喔!

  1. 放鬆肢體維持一定頻率視線接觸:

尷尬是會傳染的,如果你尷尬了,對方也會尷尬。我曾經遇過一個初見面的朋友,約會過程經常飄移他的視線,後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太緊張不敢一直看著我。學習眼神接觸很重要,因為如果你在談話中經常移開你的視線,容易會讓對方誤解你沒有興趣、你不專心、你的內容不真實,相對得也會影響到對方的心情喔!所以記得在聆聽時以及表達時都要有眼神接觸,否則當他看著你你卻不看他時,你的尷尬會傳染給對方的。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約會時避免尷尬的5個秘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