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哪裡有問題?給母胎單身者的五個問題分析及建議

單身哪裡有問題?給母胎單身者的五個問題分析及建議

這個題目是讀者期待我分享的,原先設定是「給母胎單身者的脫單建議」,但我把「脫單」兩字拿掉了。當然和我的意識形態有關係,我在約會專家的月專欄合作已經超過三年了,照理說我應該要鼓勵大家各種方式脫單,才不枉費專欄稿費啊!在此感謝約會專家給我文字創作最大的尊重與自由度,讓我從我的觀點來分析單身這件事。單身者真的需要脫單嗎?與其為脫單而脫單,在沒有準備好時害人害己,不如先做好「認識自己」這門功課!為何有人去約會聯誼能找到戀愛對象,有人參加數十場都沒有效?理解問題本身之後,才能找到解決之道。

母胎單身者常見問題有哪些?

  1. 預設立場條件畫地自限:

有些母胎單身者以為自己設定對象條件代表很有原則,預設了客觀主觀各種條件。例如對方的身高體重職業、性格、興趣、家庭背景。在還沒認識交友之前,就為愛情設置了一道門檻。甚至想得太遠,結婚要住哪之類的。建議你先把重心放在「交友」而非「擇偶」,你挑惕、別人也挑惕,從交友開始,可以少點制式化條件,先嘗試真正去認識一個朋友吧!

  1. 習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有些母胎單身者則是習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他堅信某種手段能夠幫助他脫單,所以看Youtube影片、上各種兩性課程,試圖學會某些追求或引人追求的招數。畢竟內容都是通則,很少能真正解決個人問題。我建議你應該尋找一對一諮詢方式或是詢問身邊朋友,甚至當你被打槍後能禮貌地問看看對方拒絕的理由,對方不見得會講,但總要試試看。尋求改善建議,才能確實找到問題。

  1. 太獨立自由的單身印象:

也有一種母胎單身,是能夠和異性相處得很好的。但因為社交上看起來沒有太大問題,所以周遭朋友的感覺是「你朋友很多,你自己也過得很好,你不太需要有伴」。這種人通常是孤單也沒人知道,朋友甚至不認為你想脫單,自然就不主動幫你製造機會了。就像每天在炫富的人,你不會想和他分享什麼賺錢機會一樣,看起來不缺愛的人,也很容易就默默維持單身呢!建議你可以大方表明自己想要有個伴。

  1. 宅廢腐又活成無趣的人:

你應該也遇過這種人,成天嚷著無法脫單,但下課下班了就往家裡蹲,寧可追劇也不和人互動,交友軟體都是掛著保平安卻沒有與真人交流對話,想到花時間打招呼及建立關係就覺得懶散。宅廢腐的生活樣貌,讓他成為沙發上的馬鈴薯,慢慢變成言語無味及生活無趣的人。習慣了無聊生活又欠缺對人生的熱忱,就算眼前出現了天菜,對方可能也會敬而遠之。現代科技連AI都比人會聊天了,這類型的母胎單身真的要加油拿出積極度改頭換面了!

  1. 想太多欠缺跨越的勇氣:

對愛情的認知可能是從偶像劇、電影或身邊的故事而來,母胎單身者對愛情可能會陷入過於美好的想像或者過於悲觀的認知。處於過於美好想像的單身者,很容易在劇情不如預期時就放棄了,處於悲觀認知的單身者則會糾結於恐懼失敗,有些欠缺自信的單身者更會在遇到對象時產生「不配得感」。過度想像的結果造成母胎單身者裹足不前,好不容易有機會發展曖昧時也會患得患失,最後反而不了了之。

你是哪類型的母胎單身者呢?先認識自己並解除自己的心魔是脫單最關鍵的準備工作,然後再去尋找外部資源諮詢協助才會更有效益喔!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單身哪裡有問題?給母胎單身者的五個問題分析及建議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