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神疑鬼越愛越累?強化愛情信任感的秘訣

疑神疑鬼越愛越累?強化愛情信任感的秘訣

兩性關係經營,累積信任感是極其重要的關鍵。當信任感喪失時,容易爆發衝突,對方做的每一件事都令你半信半疑,互相猜忌、越愛越累。該如何強化愛情裡的信任感呢?提供以下可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秘訣參考看看。

  1. 真誠揭露個人訊息:

無論曖昧或交往,真誠揭露個人訊息是最初建立雙方信任感的最佳方式!例如在交友軟體認識對象,剛開始沒有可辨識的大頭貼可能是為了隱私權,但開始進一步聊天卻不願意交換照片,或是見面約會有意願交往時,對於居住地或工作等資訊都神秘萬分,甚至連本名都不願意透露,就表示他可能有不可告人的身份或感情狀態。

  1. 主動分享行程計畫:

相較於忽冷忽熱、突然失聯的狀況,如果你們能養成主動告知、預先分享行程

計畫的習慣,也能增加彼此信任感。例如早就知道下週工作忙錄或是有出差行程,先知會對方一聲,一方面是尊重,一方面也是避免聯絡不上或回應緩慢的時候,對方會有不安全感甚至胡思亂想。

  1. 保持良好坦誠溝通:

人與人相處時難免有觀點不同或因為表達及理解的差異而產生誤會,如果不坦誠溝通,誤解將越來越深。當發現對方有情緒的時候,最好在當天就把話說開,有事不要悶在心裡。即使是吵架,都比沈默冷戰不溝通來得好。相處時能誠實表達內心想法和情緒,不需要互相揣測對方,自然就能建立更好的信任感了!

  1. 拿捏個人隱私分寸:

情侶夫妻能不能分享手機帳號密碼?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雙方有共識即可。如果其中一方不願意讓對方看手機,就不要試圖偷看,尊重彼此隱私。除了手機之外,皮夾包包等私人物品,最好也能尊重對方,而不要認為理所當然可以打開翻找。試想,如果欠缺基本尊重,走到哪都手機不離身,約會時連離開座位時都不安心,怎麼可能對彼此有信任度呢?

  1. 異性社交關係共識:

固定交往之後,雙方還能保有異性朋友交友空間嗎?我認為這同樣沒有標準答案,是需要討論建立共識和默契的。哪些行為情境是沒有關係的?哪些是應該避免的?哪些又是最好攜伴同行的?有共識後遵守原則,避免跨越。這點也是許多伴侶最容易發生爭執的地方,畢竟愛情是有獨佔性的,大部分的人在交往時不會希望對方同時和其他異性曖昧。

信任感和安全感是正相關的,當雙方都有信任感,也就能提升在愛情裡的安全感。安心、信賴、不猜疑,有助於建立長久穩定的關係。

圖片:https://unsplash.com/photos/fkk8HG2tESk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疑神疑鬼越愛越累?強化愛情信任感的秘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曾在戲劇中看到了這樣一個場景,其中的一個人想看對方的手機,但對方不給看,讓他很不高興,就說如果你心裏沒有鬼為什麼不敢給我看?因此大吵一架,要不就是女分方把男生手機的異性聯絡人包括長輩或上司通通都刪掉了,讓男生氣的不行,覺得女生在無理取鬧,這樣該怎麼辦才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