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不穩交,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想定下來?

不婚、不穩交,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想定下來?

不婚、不穩交,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想定下來?這次專欄主題是來自我的粉專讀者留言提問,因為很難三言兩語回覆,所以乾脆寫一篇文章吧!我們身邊都有這樣的人,不結婚也不愛穩定交往,但想要享受愛情,仍然會談戀愛。如果你很想定下來,卻愛上這樣的對象,恐怕會痛苦萬分。或許有些傻女孩會逼婚或者妄想用懷孕來綁定幸福,但往往這種不情願的婚姻並不會讓雙方獲得長久的幸福。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想定下來呢?我想每個人的因素都不盡相同,可能有以下單一或綜合的原因。

  1. 害怕承諾與承擔。

一對一的關係對某些人來說是有心理壓力的,意味著你必須付出時間心力經營,對感情負責。有些人的性格無法承擔別人對他的期待,承諾是一個無形的束縛,令他渾身不自在。

  1. 過往感情的陰影。

有些人不想進入穩定交往關係,可能因為過去曾經受過傷。負面的感情經驗變成心理陰影,越是投入越容易在失去的時候感覺受傷。因此對他們而言,避免進入穩定關係,也是減少未來受傷的風險。

  1. 原生家庭的影響。

原生家庭的婚姻情況也很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的婚姻觀。原生家庭較多負面問題的人通常呈現兩極化的想法:有些人原生家庭不幸福,所以更渴望建立一個美滿家庭;另外一些人則對婚姻充滿負面想法,而不願意走上相似的人生道路。

  1. 不想耽誤了別人。

也有人早就認清性格不適合婚姻,例如沒辦法和對方家族成員相處,愛好自由,對家庭觀念薄弱,沒興趣生養小孩。這類人傾向與交往對象談清楚,不想耽誤別人人生,願意接受才交往。只是有些對象仍不死心以為自己能夠改變對方。

  1. 還沒遇到對的人。

我們也不能排除一種狀況,就是沒遇到讓他想穩定下來的對象。偶而會遇到抱持不婚主義的男女,最後在沒人脅迫之下自願結了婚,從此轉性變成一個愛家顧家的人。只能說有時候是對象不對,他不是不想結婚,而是不想和你結婚。

  1. 熱情來去得很快。

也有人無法進入單一穩交關係,例如他只喜歡一夜情或是享受曖昧,喜歡挑戰和刺激,穩交會讓他很快感覺無聊或感情冷卻。這就像某些人的性格比較三分鐘熱度,甚至沒辦法在單一職場工作待很久。對人的熱情亦然,很快就消退。

  1. 條件好不缺對象。

有些人無法進入穩交和婚姻,其實是因為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這種人總是在尋覓對象,但又很難感到滿足、很難珍惜當下的對象。他們有些人外在或各方面條件很好不缺對象,所以有本事一個換一個快速除舊佈新無縫接軌。

每個人有不同的感情觀和婚姻觀是正常的,只要能和感情對象溝通清楚自己不想定下來或沒有意願結婚,不存心欺騙,雙方你情我願就好。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婚、不穩交,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想定下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