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對婚姻的期待值,其實是幸福的秘訣之一

降低對婚姻的期待值,其實是幸福的秘訣之一我實在太常被問到婚姻經營秘訣了,然後我就會在生活裡好好感受觀察,再來寫些心得分享。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幸福,世事多變的現代社會,今天放閃明天放砲的事也很常見。雖然是個活在網路上的公眾人物,但我其實不愛放閃也不愛放砲,想分享的絕對是我覺得或許是能給讀者一些啟發和思考的內容。

降低對婚姻的期待值,其實是幸福的秘訣之一。

多數人在結婚的時候是因為對於婚姻有美好的憧憬或是小孩準備要出生了,無論是計畫好的或是慌亂下的婚姻,經常存在過於美好的想像。

但我早就知道,婚禮只是一下子,婚姻才是一輩子。再美的婚紗,再奢華的婚宴,卸下了濃妝之後的平實生活才是考驗。我沒想要住豪宅,因為婚前半年我家還是未裝修的空屋工地,我就像古代姑娘出嫁一樣直到結婚當天才知道我的新居是什麼樣子。

我也沒想要老公養我,因為我們本來就說好財務獨立分開,自己賺自己花,再提交一點薪資到家用帳戶,消費則互不干涉。我只有兩個要求,一是願意陪我回娘家或讓我回娘家,二是每年出國旅遊(疫情後這件事無法執行了)。

我對婚姻的期待,是陪伴。

不期待對方養我,對方也沒期待我要天天下廚或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我對婚姻的主要期待,是陪伴。

這個陪伴並不是我要去哪或做什麼都得陪伴,而是當我生病的時候願意陪我去看醫生,當我沮喪失落的時候願意安慰我給我摸摸頭,當我有很重要很需要對方出現的時候,願意陪伴我。

我認為「陪伴」就是最低限度的期待值了,如果你連這點都做不到,我真的不必結婚,大可以養隻貓或養條狗。

如果你看你的伴侶老是不順眼,不如想想你的期待值是什麼?會不會他根本做不到呢?

老公對老婆的期待:
公婆要養、小孩要帶、煮菜要香、出門要美、上床要辣、家事擅長、開源節流、溫柔賢淑。

老婆對老公的期待:
事業要賺、小孩要養、菜要吃光、出手大方、上床要猛、家事要幫、安內攘外、體貼寵妻。

期待好多是吧? 期待到最後的結果你會發現,你根本找錯了對象,你要娶或嫁的人,他的名字我寫在下面……

梅有仁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降低對婚姻的期待值,其實是幸福的秘訣之一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