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愛」讓你感到丟臉?小心你的愛情已被心魔綁架

「不被愛」讓你感到丟臉?小心你的愛情已被心魔綁架

近年來,我們看到很多名人被伴侶爆料、毫不留情開撕的新聞,吃瓜群眾看熱鬧之餘也經常提出一個疑問:「既然當事人那麼糟糕,你為什麼要忍受這麼久?」許多時事都有人從不同觀點來探討,艾姬想從一個比較少人討論到的面向來分析,同時讓讀者們反思你的兩性關係是否掉進了一樣的迷思裡?請回想一下,「不被愛」這件事是否曾讓你感到丟臉沒面子呢?

在愛上渣男渣女的案例之中,有一種心態很微妙。有些人並不是忍耐度超強或特別有包容力,而是他不能接受愛情的挫敗,當伴侶有小三小王、出軌背叛,無疑是對外證明了自己不被愛。因此他們會維持著表面的和平和恩愛,把所有辛酸痛苦都默默吞下,甚至有時候並不會向親近家人朋友們訴苦,因為他們自尊心極強,不想讓人看笑話。直到再也無法忍受或紙包不住火了,他們才承認愛情婚姻已無可挽回。

同樣心態也可以印證在某些家暴的受害者沒有在第一時間報案,可能基於一種被打很丟臉的心情,直到施暴者變本加厲而無法承受才向外求救。由此看來,你就不難理解某些人會在婚姻出狀況的情況下繼續懷孕生小孩,除了可能對於婚姻抱持一絲希望,天真地以為小孩能加強維繫婚姻,還可能是因為完整家庭的幸福圖像能消減心中「不被愛」的失落沮喪。

追尋幸福人生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的眼光。當你過於在意分手、失戀、被劈腿這些事讓你丟臉,你就很容易錯過為愛情設下停損點的時機。因此,不要讓心魔綁架了你的愛情,你必須強化對愛情的正確認知。愛情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只有適合與不適合。「不被愛」不等同於「不值得愛」,更不是什麼丟臉的事。不需要為了證明當初被別人看衰的選擇並沒有錯,而死守著一份已經不健康的關係。

如果你必須花費很多力氣、經歷很多痛苦才能證明你選擇的感情對象沒有錯,那也證明了你的選擇的確是有問題的。幸福關係應該建立在雙方沒有過多委屈,相處過程舒服自在,不必為了取悅討好對方而處處隱忍或改變自己原來的模樣,也不必費盡心思向別人展現或炫耀。

當愛情婚姻遭逢意外挫折,令你困惑的時候,回歸自身的思考,先解除那些不必要的心魔,也許就能更快找到出路了!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圖片:https://unsplash.com/photos/vXymirxr5ac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被愛」讓你感到丟臉?小心你的愛情已被心魔綁架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