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了怎麼辦?和伴侶吵架的5種和解方式

吵架了怎麼辦?和伴侶吵架的5種和解方式

衝突管理一直是兩性關係中很重要的一環,世界上從來不吵架的戀人應該只有極少數。愛情並不像童話故事那般美好,停留在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結局,殘酷的現實是王子公主必須經歷一番大呼小叫面紅耳赤後,終於在衝突爭吵中磨合,慢慢找到彼此感覺舒服或可以相忍一輩子的相處模式。吵架了怎麼辦?艾姬提供以下5種和解方式,你可以參考看看哪一種適合你們。

  1. 幽默化解衝突:

高手會在吵架當下就能以幽默化解衝突,但這招並不是一定奏效,要看你的幽默是否高明,也要看對方的幽默感夠不夠,否則很容易弄巧成拙。例如生氣的那方可能會覺得在應該嚴肅討論的時候你卻嬉皮笑臉耍嘴皮子,反而會更火大喔! 

  1. 用別的事轉移注意力:

如果感覺吵架的議題並沒有一定的對錯,也可以輕鬆地幫彼此找個台階下。若無其事地用別的話題或別的事情來轉移對該爭論點的注意力。有時候日常生活裡某些芝麻蒜皮小事,也許過一兩天就忘記在吵什麼了。

  1. 示好撒嬌送禮物:

針對比較需要「儀式感」的戀人,這可能是好方法。寫個道歉小卡片,撒個嬌說對不起我錯了,甚至請吃飯、送禮物。這些都能讓對方感覺到即使吵架了,你還是在乎重視彼此關係,就能加速和好囉!

  1. 檢討事件和有效益的溝通:

比較理性知性有智慧的戀人,可能更樂見吵架所帶來的正向效果。關鍵在於不開心過後,兩個人願意靜下心檢討一下這個爭執事件是為了什麼原因,如何在溝通後更了解彼此或避免下次衝突的發生?心平氣和溝通之後自然就能和好了。

  1. 抓過來進行情人間的甜蜜懲罰:

如果你的伴侶是比較野獸派的,以親密關係來和解或許是個方法。常言道「床頭吵、床尾和」,暴怒之下的性愛有可能產生另一種興奮感,若能在彼此身體歡愉放鬆之後回到友善溝通,既能夠強化親密感又能達到化解衝突的目的。

我是個在兩性關係中不畏衝突的人,雖然衝突當下很難受,但我總覺得每一次衝突都可能是更加理解彼此的機會。一昧地避免衝突製造和平假象,有時候會造成彼此或任一方把想法悶在心裡,就變成關係中的深水炸彈,哪一天爆發反而更一發不可收拾啊!只要能找到適合你們的和解方式,懂得兩性溝通,做好衝突管理,從此你也不必害怕吵架了。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吵架了怎麼辦?和伴侶吵架的5種和解方式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