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聽說
  天氣很冷,腦子也僵化了,如果這樣就讓我沒有餘力去想你,那也是件好事吧?自從什麼時候開始,有我的聚會你就缺席?時間已經久遠得讓我都想不起來了。我只知道,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你,每次每次的期望都落空,悲哀的是在知道你又臨時缺席的當下,還得故作鎮定地和週遭朋友言談歡笑,一點也不能讓大家發現我的異樣。
  不去打聽你為何又沒來,好像這樣就能夠撇清所有的關係。上一次,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還記得你的眼中帶著淺淺的笑意,談工作談生活,就是不提自己的感情。我希望你是幸福的啊!真的。但是我又如何能探知你幸福不幸福呢?共同擁有某段過去和記憶的我們,卻看著被時光沖散的回憶片段而無力撿拾、束手無策。
  「你記不記得以前啊…對對對,我們還有一次一起去…」笑語嘩啦啦地流動在咖啡店的爵士樂中,現在的自己嘲笑著過去,思緒跳躍到某個時間點又迅速地彈回。同學會的可怕,在於提醒著自己那些逝去的時光,在於喚醒了一些很久沒想起的揪心痛楚,在於毫不留情地讓你認清這些年來自己的毫無長進。
   
  見到你有這麼困難嗎?我想是的。雖然我從來不躲你,除了多年前閃避了那段感情。感情之外,我坦然面對有關你的一切。而你呢?有沒有坦然面對我?還是只是讓我不斷地「聽說」你的消息?
  
  十年了,你和她還是分手了。我不知道對她來說是怎樣的痛,但我自認為我早就不是你心裡的那個揮不去的第三者,就在那夕陽下,我微笑地向你告別之後。我期待著,有一天你微笑地現身,身旁的女伴挽著你的手,然後,你勇敢地向她介紹我。你的幸福,別再只讓我「聽說」。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聽說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種情形在班隊最明顯
    如果沒有結局
    兩個人在同學會再碰面時
    往往心中有千種滋味
    尤其如果是一方抛棄了一方
    恐怕兩個人都不願在同學會相見
    尤其是各帶另一半出席時
    不只當事人心有千千結
    連我們這些局外人的同學都覺得
    氣氛很怪…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0:47 PM)
    是啊~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很抗拒什麼班對啦!
    或是辦公室戀情之類的…
    我最害羞怕尷尬了!^^

  2. 好煩 為什麼都要為情所困呢
    不過這樣尷尬而且強顏歡笑的感覺很不好受呢
    只是覺得好感傷但又無能為力的感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