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全面啟動

不是影評:全面啟動  我和這部熱門電影「全面啟動」真是沒有緣份,某個星期日到了京站廣場的華納威秀要看這部電影,沒想到去的時候不過是中午而已,一直到晚上的場次,座位竟然都只剩下第一排。為什麼要去京站的華納威秀?其一是我還沒去過京站,其二是華納威秀持花旗卡有打折。

 

  有了第一次無功而返的經驗後,我認知到這真是一部很熱門的電影,下定決心在一個雨天的平日晚上,一下班就衝去離公司較近的信義華納威秀,終於在六點半左右買到了7:45的場次,靠走道還不錯的位子。和剛下班趕過來的小閔一起用餐後,買了兩杯飲料和一包爆米花進場。

 

  將近7:40左右隨著人潮進場後,就滿心期待地等待電影開始。廳內並沒有我預期的爆滿人潮,甚至我們旁邊靠中央還有兩個座位。預告片又多又長,我還是很開心地吃著爆米花。過了十五分鐘,看看本片似乎快開始了,我拉著小閔移到中間的空位。電影畫面出現一個小男孩按下鬧鐘,我才驚覺最後一段長長的預告片好像是片頭耶!小閔轉過頭來問我:「不是要看全面啟動嗎?」「是啊!不然這部是什麼?」

 

  「這部是魔法師的學徒

啊!」啥?兩個笨蛋當下意識到走錯廳了,捧著飲料和爆米花奪門而出。哇靠!這應該是我繼十幾年前拿著肯德基的折價券去麥當勞點餐之後,最糗的一次了吧?

 

  等到走進「全面啟動」的電影廳,果然爆滿,還好我們的空位沒有被佔去,但是電影已經放映十五到二十分鐘了啦!無論如何,這是一部「我的電影」,即使前面二十分鐘我都在隔壁廳吃爆米花,但是我相信這部如此貼近我的電影,我一定看得懂的。

 

  為什麼說是「我的電影」呢?不要說劇情抄襲唐老鴨什麼的,其實「夢中夢」這件事早就困擾我許久。我每次做這種夢醒來時都特別累,試圖要和小閔分享我的夢境「我剛做了一個夢,夢裡的我正在作夢,夢裡的我做的夢是」每次才說到這裡,小閔就會摀住耳朵抓狂:「我聽不懂啦!我可不可以不要聽啊啊~~」

 

  看完「全面啟動」的晚上,我有著一份感動和莫名的優越感。因為電影裡說了,醒來還能記清楚夢中情境,這都是得經過多年的訓練。更何況「全面啟動」裡的團隊,不是個個都身懷絕技很專業嗎?「所以做夢中夢這種事,絕非你們凡夫俗子這些笨蛋所能理解的。」我嘲笑小閔平常連我要分享我的夢中夢都聽不懂,一定看不懂這部電影的啦!小閔的回應是:「我想妳現在要做的事,就是趕快去找一個屬於妳的圖騰

 

  影片到最後玩的梗和伏筆,倒是讓我想起尼可拉斯凱吉的關鍵下一秒,應該不是因為先前在隔壁廳看了一樣是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魔法師的學徒」的關係吧?

 

  我看電影從來不寫影評的,這就像我愛寫作不閱讀一樣,沒什麼原因。但這是值得推薦的好片,場景場面非常壯觀,有空的朋友走進戲院看看吧!回來再告訴我,我在隔壁廳吃爆米花的關鍵十五分鐘,是在演什麼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全面啟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開頭是李奧納多找到老年的齊藤先生。
    然後是齊藤給他們任務前,他們進入齊藤夢裡要偷機秘卻被齊藤破解。
    我還沒時間去看第2次~這部戲真的很好看!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3 PM)
    看來前面十五分鐘也是很重要啊~~~
    (泣)

  2. 好好看喔
    ~~~大推莫小莉!!!應該要再找時間看第二次的~~噗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3 PM)
    嗯!
    很緊湊精采~

  3. 呵~艾姬真是可愛>////<
    可是電影院不是會有剪票員??
    兔子也常常記得夢裡面的事情
    也會有夢中夢的情況發生!
    所以…
    耶~~我要來去看這部!!!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3 PM)
    剪票員剪完之後
    裡面有好多電影廳啊…
    剛好同時段有其他廳在入場
    所以就跟著人潮走錯了~
    然後又陰錯陽差我買的座位剛好沒有人坐….冏

  4. 以前我也發生過走錯廳這種事
    我本來要看神鬼傳奇
    卻走進了撥映珍珠港的那一聽
    後還我看不對
    明明是埃及金字塔為主題
    怎會變兩個美國小男生
    在玩坐飛機的遊戲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4 PM)

    後知後覺

  5. 再糗也不會比我走進女生廁所如廁發覺沒有小便斗還很不自知的直到小解完走出之後被女生猛盯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4 PM)
    還好你看起來不像變態…

  6. 夢境後來有在真實生活中發生的情況嗎?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4 PM)
    有時候
    還真的如夢似真很難分辨呢!
    偶而真實生活發生的事情會有莫名的熟悉
    也許是曾在夢中出現過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