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漫天大謊

 
  美麗浪漫的愛情,總像是幸福的童話令人羨慕神往。但是「童話」,都是騙人的。妳以為睡了一世紀,就會被王子吻醒?妳以為那只遺落的玻璃鞋真能將王子牽引到妳面前?妳相信只要好好守在他身邊,有一天他就會褪去青蛙的皮囊脫胎換骨?別傻了!愛,就是漫天大謊,只是看誰功力比較強。

  我說:給我一個寬敞舒適的廚房,否則我就不下廚。男人因此打掉了三分之一的後陽台,打造了一個很棒的廚房空間,幻想著幸福料理天天上桌。其實風水師說了,廚房的比例越大,表示家裡的女主人比較強勢佔上風。雖然我沒有如他所願天天下廚,但是在婚姻裡的風水上至少取得了優勢。

  男人說:我婚後是不進廚房的,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進廚房就會暈眩耶。(能像你老爸一樣翹著二郎腿等吃飯該有多好?)沒關係,先是手上沾了沙拉油所以請他幫我開冰箱拿醬油;然後因為要做肉餅手上都是菜肉,請他幫我倒太白粉;再來是調味醬的瓶蓋打不開了過來幫我開;既然人都過來了青菜順便幫我洗一下吧;我流手汗握刀不穩,馬鈴薯你會削得比較漂亮。

  後來,男人習慣下班後看看老婆在廚房忙什麼,問問需不需要幫忙。料理完他會洗鍋子清理流理台,吃完飯自動去洗碗再削好水果放在正在電腦前沉迷臉書遊戲的我旁邊。也許是廚房夠寬敞,所以從沒看他暈眩過…。

  婚前談好的家事分配「很公平」,洗衣晾衣是我的工作。但是竹竿太高我構不著,洗衣籃放了太多衣服很重我搬不動,鬼扯耍賴加撒嬌,男人就接手過去,只把摺衣服這個家務留給我。 

  「你看我穿這件好?還是這件好?」女人都愛問。「人漂亮,穿什麼都好!」很真誠的表情配上這句標準答案。「幫我選一下嘛!」有時候女人真的要答案。「這件比較休閒,那件比較正式。」用客觀功能性區隔答案,沒有美醜好壞批評真是上道。

  陷在漫天大謊久了,偶而男人也有突然迴光返照(誤)、耳聰目明的時候。「為什麼我結婚後要做這麼多家務,晚上還要像蠻牛老公一樣幫妳按摩馬殺雞,我以前都沒料到…」我是這麼告訴他的:「你應該覺得很幸運,要不是娶了我,你沒辦法有機會訓練這麼多種第二專長。你看看上次你幫阿公按摩,他有沒有覺得很棒很舒服?」

  「講得我好像應該很高興…」他瞇起眼睛哭笑不得。我會飛撲過去整個人巴在他身上不放:「你沒有很高興嗎?你有沒有很高興?有、沒、有?」「有…有….有…」邊笑邊說。

  男人經常想起結婚那天伴娘安排的闖關問答:「請說出新娘的五個優點,每講一個優點可以往前跨一步。」抱著捧花戴著上一關問答失敗被懲罰的豬鼻子,男人很認真地回應:「她…很孝順」跨了一步。「心地善良」再跨一步。「美麗大方」大步前進。「很聰明」再進一步。「還有…很會迷路」鬼扯的又跨了最後一步。

  我問男人:「你知道我爸嫁女兒,為什麼嫁了兩個姊姊都沒哭過,嫁我的時候卻哭得那麼傷心嗎?」新婚的時候,男人覺得那是老爸爸嫁小女兒不捨的淚水。婚後一兩年,他把答案改成這樣:「我知道,他是為我哭的…」

  愛,就是漫天大謊,真相不一定那麼重要。你情我願,就好。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愛,漫天大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寫完上個回應才看正文…
    我覺得我就是沒跟妳先好好討教..
    才有了上一段的荒旦..
    什麼時候幫我上一課阿XD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2 PM)
    妳的重點是”愛”或”不愛”
    其它都是小問題
    湊滿10人我才開課
    XD

  2. 我可以抱九個充氣娃娃陪我!!!XD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3 PM)
    妳需求量這麼大…
    是充氣娃娃消費大戶就對了~
    = =”

  3. 看到最後一句.他是為我哭的
    我就笑了! 😀
    真是一個聰明可愛的女人!!(偷偷學起來A___A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3 PM)
    這是不良示範耶…..

  4. 哈哈,說得好,而且這個謊言要持久,持久到自己都相信是真的。^_^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3 PM)
    催眠別人也催眠自己~XD

  5. 最後一句還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43 PM)
    希望大家身邊都有你情我願的另一半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