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一個人的一個月環島日誌(2021/11/14-12/13)持續更新中!

回家,沒有行程的孝親日

環島日誌Day16

這次環島行程中,我特別安排幾天返家回台南陪媽媽。因為這些年雖然是自由接案,但也受限於每週有專欄以及各種工作時間上的安排,能找到長期的空檔也不容易。

其實我媽不太清楚我的行程,我也沒有多說,只有說我在旅遊,途中會路過台南陪她幾天。長期旅行剛好有個中繼站我覺得很不錯,媽媽喜歡逛街我就陪她逛街,還順便讓環島行李內的衣物汰舊換新。眼尖的讀者可能發現,後半部的旅遊照片我有新衣服穿啦!就是媽媽的愛啊!

台南最棒的當然就是古蹟和美食,但因為是孝親行程,所以都是看媽媽想吃什麼。後續幾天的台南遊記我會濃縮成一篇,沒有行程就只有食物。

這趟旅程有個意外,使我的行程有了調整。其實在我第一天前往碧潭的路上就收到消息,一個我從2003年在網路寫作認識的好友,罹患癌症且情況惡化。當時我一度想中止行程先去探望她,當然如果那麼做的話我的行程就會大亂了。但另一位共同好友告訴我:生命由天,妳應該去做妳本來要做的事。

當共同好友們紛紛到她彰化的家去探望她時,我聯絡她妹妹提出一個不情之請。我說我正在環島旅遊行程中,預計11月底或12月初可以到中彰投一帶,是否可以趁她意識仍清醒時,請她挑選一個能隨身攜帶的小禮物送我,公仔或什麼都好,我想帶著一起走行程。11月18日我在礁溪吃早餐時在粉專直播,她還有在線上和我對話,她給我的最後一句留言是:「我在等豆漿涼。」

一週之後她進了安寧病房,一天只有一個探視時間,開放兩位親友探訪。總算安排到11月30日中午我能去看她,沒想到卻成了我這輩子難忘的一天。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一個人的一個月環島日誌(2021/11/14-12/13)持續更新中!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