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好隊友,才能往幸福之路前進

找到好隊友,才能往幸福之路前進

當今社會離婚率很高,三不五時就聽到幕前恩愛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公眾人物,走不過婚姻挑戰和磨難而離婚,其中也不乏很多人心目中的偶像。婚姻究竟有多難?單身的朋友是否更加恐婚了呢?戀愛時不是所有人都會考量對方的家庭和家族成員,很多時候都是在結婚後才發現對方的家人很難相處,變成婚姻裡的地雷,時不時就炸開。但我們無法選擇家人,更不可能威脅伴侶在自己與家人之間做一選擇,因此找到一個好隊友共同面對婚姻挑戰才是關鍵!

好隊友和豬隊友的差別在哪裡呢?

阿輝是個豬隊友的實例。日常生活中,家人相處難免有不愉快和摩擦,當他老婆向他抱怨婆婆很煩、管很多時,他竟然一五一十把抱怨的內容告訴了媽媽。同理,媽媽的回應也會藉阿輝的口,傳到老婆的耳裡。婆媳關係緊繃是因為阿輝不但沒辦法當衝突時的潤滑劑,還經常提油救火。需要他居中協調的時候,他只會事不關己地攤手說:「我不管啦!妳們自己去溝通。」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應該扮演婆媳之間重要的橋樑角色。

我慶幸自己選擇了好隊友,我們在生活中有一定的默契。例如,我婆婆比較傳統、很少吃外食,她也會理所當然期望媳婦要常煮飯。但現代忙碌生活實在很難餐餐都自己煮,因此我偶而下廚煮一餐,我的好隊友就會藉機向他媽媽報告,幫我營造賢慧煮飯婆的形象。婆婆有時會要求我們回去吃飯不好拒絕,可是我假日時就想要來個夫妻小約會,隊友也會使出善意的謊言說他在公司加班而我有聚餐活動,掛上電話其實兩個人根本就在一起手牽手。回娘家的時候,無論誰買的伴手禮,我都一定會說是隊友買的,在我家人面前給足他面子。

我們都很習慣成為對方的好隊友,幫對方做球,在對方家人面前為對方營造好媳婦和好女婿形象。然而我發現有很多夫妻,一吵架就習慣向原生家庭告狀,甚至向對方的家人抱怨,這些行為都是欠缺考慮的。長期觀察下來,婚後真的變成自己人的案例少之又少,多半是嘴上說著我們是一家人,但心裡仍畫了界線。女婿就是女婿,不是兒子;媳婦就是媳婦,不是女兒。每個父母都心疼自己的兒女,因此千萬別當著他們的面欺負他們的孩子或說壞話。

婚姻並不可怕,雖然失敗率看起來很高,但依然有人可以發揮智慧經營得很好。因此,找到好隊友陪你走婚姻的路,也期許自己當一位好隊友,才能往幸福的未來前進喔!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找到好隊友,才能往幸福之路前進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