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委屈自己接受,才能擁有最適合的愛情

不委屈自己接受,才能擁有最適合的愛情

你在愛情裡感到委屈嗎?我發現很多人在關係中是感到委屈的,只是默默忍受,或是不想製造衝突破壞關係,想說兩個人在一起習慣了,再換對象不見得更好,所以就繼續委屈下去。

遇到對象不尊重你的,不斷背叛和出軌的,言語或肢體暴力相向的,三觀不合的,還能一再委屈嗎?雖然包容也是愛的表現之一,但過度包容去忍受對方不合理的對待,最後就會導致關係的失衡。

阿芳長期忍受男友的言語霸凌和情緒勒索,更糟糕的是他還向她借錢不還。身邊好友閨蜜都勸阿芳趕快放生了,但她覺得男友還是有對她很體貼的時刻,心情好的時候也會甜言蜜語放送許多粉紅泡泡,對她的控制欲也都是出於愛情的佔有。因此每次當男友又做了什麼事讓她傷心難過,她就找閨蜜抱怨訴苦,閨蜜心疼幫她一起痛罵男友,但沒多久就得知阿芳在男友道歉挽回之下又心軟接受了。幾次以後,連閨蜜都想要疏遠她,不想再插手她的事。

小倩才二十出頭,就當了一個已婚男人的小三。因為是她的初戀,所以明明知道不應該,但還是暈船了。男人倒是沒有騙她,直接說了他是不可能離婚的,但願意提供她一些生活費,請她心甘情願當他的秘密情人。小倩在感情中越陷越深,忍不住向朋友訴苦,朋友們也都苦勸她回頭是岸,不要再繼續投入明知沒有結果的愛情。但愛情裡的她卻是什麼也聽不進去,一邊內心掙扎又一邊承受無法擁有完整愛情的痛苦。

這兩個案例是否很熟悉,相信在你身邊有許多這樣的人,說不定也有你自己的影子。愛情裡的不甘心和死心眼總是讓人糾結折磨,但人們常常忽略一件事,就是你有選擇的權利。委屈是你選擇的,痛苦是你選擇的,忍受不合理的對待是你選擇的,不離開不放手也是你選擇的。

你很愛這個人,但你能為他委屈自己一輩子而且身心不會因此生病嗎?如果能,那就繼續委屈下去吧!如果不能,就不要再容忍,也不要有那種得過且過的心態。有些人忍耐著不適合的愛情,是因為不確定下一個對象會更好。但我想告訴你,有沒有下一個更好的對象,是你根本不需要去考量的!如果你在當下的關係裡感到不快樂,你就沒辦法成為更好的你,吸引而來的對象也只會讓你失望。反之,如果你變得更好了,一定會有人欣賞你,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永遠記得,現在的處境是錯誤選擇所造成的結果,不委屈自己去接受不合理的對待以及不適合的對象,才有機會遇見最適合你的愛情。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委屈自己接受,才能擁有最適合的愛情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