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愛情瀕危狀態,請慎重考慮離開

5種愛情瀕危狀態,請慎重考慮離開

艾姬經常遇到讀者諮詢各種感情問題,無論男女,在面對愛情時都難免會陷入掙扎糾結狀態,但我不認為世界上有哪一種愛情是真的放不下、離不開的,關鍵在於你有沒有決心切斷關係,找到重生之路。

如果妳的愛情處在以下5種狀態,請考慮離開。

  1. 妳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付出」與「獲得」長期失衡狀態。

如果只有單方面的付出,或是單方面付出比較多,長期處在一種失衡狀態,這份愛情就不是很健康了。對方不懂感謝與珍惜,一直接受妳的給予,卻很少主動為妳做些什麼,妳會很累,心也很累。這個人只是不斷消耗妳的時間、心力和能量,或許妳可以考慮離開他,換個能夠「互相」支持的對象。

  1. 想要的「承諾」他給不起,你們處於關係定位模糊不清狀態。

你們曖昧了很久,卻總是「妾身不明」。無論是對方沒想清楚,或是有客觀條件上的不允許(例如妳是小三),你們可能牽手、接吻、上床了,他還認定只是「好朋友」,但妳沒興趣當炮友。妳知道自己無法解決關係定位模糊的狀態,等了很久都等不到對方的承諾,或是他承諾了也做不到,或許妳可以考慮放手。 

  1. 總是反覆重演某種傷害,妳知道一再地原諒包容他也不會改。

慣性地劈腿背叛,或是情緒威脅、語言和肢體各種暴力,對妳產生身心傷害。就算道歉也不會真心悔改,同樣的劇情反覆上演。妳的包容和原諒只會讓他得寸進尺,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妳會經常面對負面的情緒和能量,容易拖累和崩壞自己的人生。

  1. 兩人無話可說或難以溝通,只剩下有名無實的表面關係狀態。

兩個人在一起已經完全失去了親密感和熱情,面臨無話可說的窘境,即使有一方想改善關係另一方卻拒絕溝通,長期處於有名無實的表面關係狀態。有些人只是需要陪伴而甘於留在舒適圈裡,「不愛卻習慣了」的關係或許能持續下去。但當連「陪伴」都做不到時,妳應該思考這段關係還剩下什麼值得留戀?

  1. 無法理解彼此並且難以坦誠,失去信任和安全感的關係狀態。

妳知道對方有很多秘密從來不告訴妳,妳要經常旁敲側擊或求神問卜去推論他愛不愛妳。經常因為其中一方的不坦白甚至是說謊,破壞了彼此的信任。或是任一方甚至雙方處於強烈不安全感之中,每天都要上演諜對諜、猜忌及拆穿的遊戲。除非妳的志願是寫推理小說,否則還是考慮放棄這段傷神的關係吧!

因為我不習慣給予讀者一個明確的答案,我認為愛情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我也無法對別人的人生負責,每個人都應該做出屬於自己的決定。我只能提供以上的分析建議,讓妳自行評估、選擇、決定與承擔。人生苦短,這個人還值不值得妳的愛,妳可以自己判斷。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 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5種愛情瀕危狀態,請慎重考慮離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