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性劈腿出軌者的5大性格特徵

慣性劈腿出軌者的5大性格特徵

有些人出軌劈腿,是人生裡的小插曲,可以視為浪漫卻不一定美麗的意外,但有些人卻成了習慣,無論在哪一段感情中,他都無法安於現狀。有個朋友曾經有段失敗的婚姻,當他再婚的時候選擇了個年輕貌美的對象看似很幸福,可是婚後才不過一年,他就開始向外發展了。他還告訴我:「我知道我一輩子都是這樣不安於室,所以不如找個固定的外遇對象吧!」還有些人是不斷換小三對象,或是多劈,同時有小三小四小五。艾姬觀察這些慣性劈腿出軌者,有以下性格特徵。

  1. 自我意識很強:

他們多半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什麼問題,也沒有太大的罪惡感。他們因為感覺自己也有付出,所以不認為出軌劈腿對不起任何人。例如出軌的老公可能是個負責任的好爸爸,出軌的男友可能認真工作所以也提供正宮和女友很不錯的物質生活。他們有時候認為出軌只是暫時放風,不影響原來的生活和感情。 

  1. 自我感覺良好:

他們可能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群人,因能夠同時擁有多位感情對象而產生莫名的優越感。他們甚至因此沾沾自喜,認為自己有足夠魅力才能吸引到異性。但也有些人是因為在其他方面的不足,所以在感情部分尋找認同感。就像收集徽章一樣,收藏越多對象就表示自己越厲害。

  1. 性愛能夠分離:

慣性出軌劈腿者多數能夠將「性」與「愛」分開來看,所以他可能和A女聊得來,但又覺得身體和B女更加契合。他們比較開放去看待「性」這件事,寧願多享受當下的歡愉而避免思考愛與承諾。對於他們來說,性愛就像吃飯睡覺一樣,所以今天吃飯明天吃麵很正常,多重伴侶並沒有什麼髒不髒的問題。

  1. 有選擇困難症:

許多慣性出軌劈腿者的性格較為優柔寡斷、有選擇困難症。他很難固定一個交往對象,是因為害怕做出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和決定。他們有逃避承諾、不願擔負感情責任的傾向,能夠不面對就採取拖延戰術,只要劈腿不被發現他們就會繼續拖著,不會自己揮劍斬情絲,直到東窗事發被逼著要處理為止。

  1. 自私貪心作祟:

慣性出軌劈腿者最愛的人當然是他自己,無論他營造出如何多情浪漫不得已的形象。當他沒有為伴侶以及感情對象著想而出軌的當下,就表示他有著自私的心態。也因為魚與熊掌都想兼得的貪心,在不同的對象尋求不同的滿足,不想放過任何的好處。

重蹈覆徹成為劈腿慣犯的人常有以上五種性格特徵,僅管可以減少環境誘惑來降低劈腿機率,但性格卻是很難改變的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慣性劈腿出軌者的5大性格特徵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