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羅志祥7000字懺情文看兩性相處常犯的5個錯誤

從羅志祥7000字懺情文看兩性相處常犯的5個錯誤

寫在前面,這是「機會教育」。艾姬沒有任何要教訓當事人或對別人感情指手畫腳的意思,我只是覺得難得有公眾人物自己把相處的細節這麼具體文字化,不如就將其視為一個活教材,我們大家一起來探討哪些狀況是兩性相處常犯的錯誤,共同學習成長吧!

原文是簡體字,為方便讀者閱讀做了轉換。

 

錯誤一:初見面就針對女性的外貌開玩笑是很不禮貌的!

X「男孩吃著他的飯 觀察力很強的他一直東張西望

一眼就看出女孩的不自然 她………指甲油掉漆了

她的接髮雖然漂亮 但看得出來應該有點時間了

這不是個很好的話題

但是男孩還是開了這個沒有把握的玩笑」

O建議做法:

初見面的時候,對彼此不熟悉,開玩笑應有分寸,話題也不要太深入。想展現幽默感,可以自嘲,但不要去批評對方。特別是針對女性外貌開玩笑,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

 

錯誤二:不是每個女生都能接受男生透過別人要電話號碼。

X「女孩:哈哈哈 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男孩:你上次自己給我的

女孩:不可能

男孩:真的

就在真的與不可能的來回循環當中

意外的開啓了他們的話題

她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男孩有多感謝他的朋友」

O建議做法:
希望取得女生的聯絡方式,最好是當面索取,可以利用「剛剛唱歌吃飯一起拍了合照,可不可以加個好友,等一下傳照片給妳?」自然取得聯絡方式。一般男生這樣做會讓女生覺得被侵犯隱私、被騷擾而害怕,除非你是羅志祥……。

 

錯誤三:讚美女生的食量,多數女生都不覺得是讚美。

X「她點了很多她喜歡吃的東西還有甜點

男孩:哇 你這麼會吃喔」

O建議做法:

「哇~妳這麼會吃喔」聽在女生耳裡通常有兩種想法,一是嫌我胖,二是怕我吃垮你。男生可以這麼說:「看妳吃東西我好開心,喜歡什麼盡量點,吃不完我幫妳吃!」是不是紳士又體貼多了呢?

 

錯誤四:愛是尊重差異,不是勉強對方做不願意做的事。

X「能夠跟自己心愛的女朋友玩雲霄飛車

也是男孩一直很想做的事

男孩求了很久 女孩終於答應了 於是男孩帶著女孩 女孩帶著眼眶的淚水 前往排隊」

O建議做法:
沒有人有義務為了達成你的心願而委屈自己,就算是情人或伴侶。愛是尊重彼此差異,你卻讓女生哭著配合,還把它當作「勇氣訓練」?建議你可以帶她去玩4D的雲霄飛車牽著她的手,她害怕的時候只要閉上眼睛。

 

錯誤五:在愛情裡,比完美更重要的其實是真誠與信任。

X「妳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 卻因為我的不完美

破壞了妳的原則」

O建議做法:
沒有誰是完美的,但兩性相處不是要求自己或對方做到完美,最重要的其實是真誠和信任。不完美,關係或許可以繼續;破壞了真誠與信任,就很難回到最初的愛了。

 

為了寫這篇「教材」,7000字的男孩女孩故事我還認真看了兩次。希望在對於案情發展或許沒有太大建設性的懺情文裡面,還能帶給讀者兩性關係經營的思考與建議。

圖片來源:羅志祥臉書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從羅志祥7000字懺情文看兩性相處常犯的5個錯誤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