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甜蜜不要煩?掌握3要點讓妳的黏人不煩人!

只要甜蜜不要煩?掌握3要點讓妳的黏人不煩人!

我來說說許多女生在愛情裡常見的模式。一開始,女生對男生沒有什麼興趣,但男生很主動努力追求,最後兩個人終於在一起了,度過一段熱戀甜蜜期,女生依賴對方變得黏膩,男生開始受不了覺得不自由有束縛,接著開始爭吵,男生想要逃離又被女生抓回來面對,但問題沒有解決,最後男生提出分手,女生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只覺得被欺騙、被拋棄,一路糾結無法放下。這個劇情是不是很熟悉啊?我猜妳或妳的朋友一定有過這樣的經歷。

常上演這類劇情的男女,是因為你們根本就不了解男女之間存在的差異。男生可能無心要欺騙妳,他真心想跟妳在一起,但他並沒有要放棄他的工作、生活、興趣、朋友這些本來就屬於他的自由。經常問他:「你在哪?在幹嘛?跟誰在一起?為什麼不接電話、已讀不回?」這讓妳越來越像媽媽或老師,也讓他覺得妳不信任他、和妳交往壓力很大。

而男生也要理解一下女生的心情,女生在戀愛中會把心思放在對方身上,因為有愛,所以會在乎和關心;因為渴望一對一的歸屬感,所以會需要你的體貼主動報備,希望你的誠懇能給她足夠安全感

理解男女雙方在愛情心態的差異之後,我給愛黏人又被嫌棄的姊妹們一點建議吧!如何做到只要甜蜜不要煩,讓妳的黏人不煩人呢?這三大重點跟妳分享。

 

  1. 用「小心安全,我等你」來取代「你在哪裡?什麼時候回來?快點回來!」。

當對方忙自己的事情、有朋友聚會時,妳可以表達妳的關心,但不是用一種想要控制對方的態度和語氣下指令。

  1. 用「你在忙什麼?還好嗎?」來取代「你怎麼都不聯絡我?為什麼這麼久不讀訊息?為什麼已讀不回?」

妳關心他的生活,希望他能多跟妳分享一些,而不是用責怪的語氣去抱怨他忽略妳、要求他凡事都必須給妳交代。

  1. 用「我愛你,我需要你」來取代「你不陪我就是不愛我!你怎麼可以不來幫我?」

妳可以表達妳的需求和期待,但不是強硬要求和威脅。請記得沒有人有義務要為妳做任何事,即使是親人朋友和情人,我們都要保持感恩的心。

 

一般來說,男生如果喜歡妳,他自己會主動的。交往之後他覺得妳是他的,自然會鬆懈下來,妳不必總是抱持著負面思考,一直認為對方這樣不愛妳、玩膩了不珍惜、有別的對象等等。如果妳一心想黏著對方、控制對方,再好的對象都會想逃、再好的緣分都會死在妳自己手上啦!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 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只要甜蜜不要煩?掌握3要點讓妳的黏人不煩人!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