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感情騙子的SOP

感情騙子sop.jpg

詐騙集團都有SOP,感情騙子也是。騙子不會告訴妳他是騙子,臉上也沒有寫「騙子」兩個字,而且高明的騙子幾乎都貌似忠良感覺誠懇,因為他們懂一個道理:當妳交出了信任,就等於妳交出了傷害妳的武器給對方。感情騙子的詐騙步驟大致如下,尤其是可惡層級最高的騙財騙色大壞蛋,請各位姐妹耳聰目明小心應對。

Step1:篩選合適的目標對象

感情騙子的第一步是迎合妳的口味,妳喜歡什麼男人,他就是個什麼男人。妳會在心中竊喜,天啊!妳等待了這麼久的Mr. Right終於出現了?當然,因為妳是他精挑細選的受害者啊!所以別傻了,並不是王子出現了,而是妳是他篩選出可能會喜歡他這道菜的目標對象。他讓妳有一種命中註定的錯覺,然後一步步掉進他設下的陷阱裡。

Step2:打造優秀的身份背景

對一個騙子來說,編故事根本是與生俱來的專長。家裡很富裕,學歷很好,有份好工作或是優秀地創業中,甚至他還出手大方對妳很慷慨。這些不過是量身打造吸引妳上鉤的誘餌而已,和「恭喜妳,妳中了大獎!」的詐騙通知在本質上沒什麼兩樣,不過是放長線釣大魚的手段罷了。我們誤以為有錢人不會詐騙,但有些人是因為詐騙才有錢的,是不是?(我沒有說是誰喔)。

Step3:製造浪漫愛情的想像

感情騙子通常是個很會製造浪漫的高手,他能安排會讓女人感動的橋段。很多女人是分不清楚「心動」和「感動」的,單身已久的女性很容易在這種設計好的浪漫情境裡產生愛情的幻覺。妳會覺得他真的對我好好,他好愛我。在不知不覺中累積了感動,慢慢地從被愛角色轉換為愛人的角色,他的騙術就成功了。

Step4:願意接受妳的一切

很弔詭的是,真正想和妳談感情的,其實多少是會對妳有所要求和挑剔的,因為他想要的是長期關係。而感情騙子的包容度反而好的讓妳吃驚,妳以為終於遇到一個男人願意接受妳的一切了,但事實上他願意接受是因為他根本不在意。妳的好,妳的壞,對他來說都只是一時的,他沒有要跟妳認真經營長期關係的打算,假裝接受妳的一切讓妳開心而信任他,一點損失都沒有。

Step5:以退為進卸下心防

以退為進的招數很多,例如一向堅強的他在妳面前示弱了,或是開始遭遇一些低潮挫折並婉拒妳的協助。讓妳有一種母性愛以及心疼感油然而生,開始自主地思考著,能怎麼幫助他呢?然後很可能是創業需要資金或是家裡誰需要幫助,反正有各種理由讓妳自動掏錢出來贊助。為了取得信任,他說不定還急著要還妳錢,高階的感情騙子通常不會立刻露出真面目來的。

單身女子比較容易受騙嗎?我認為受害者和單身沒有必然的關係,但脆弱的人容易受騙倒是真的。感情騙子的存在是因為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保持警覺性別讓騙子趁虛而入還是很重要的喔!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解析感情騙子的SOP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