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健檢:七個問題檢視你們的愛情健康嗎?

愛情健檢:七個問題檢視你們的愛情健康嗎?

我覺得愛情裡的問題通常是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除非是遊戲人間的男女說分手就分手,否則兩個人要走到分手這一步,大都是長時間累積了雙方無法溝通化解的問題。這就像是我們平常不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終究會崩壞、出毛病一樣。既然如此,兩性相處是否也可能不定時檢視一下你們的愛情健康嗎?艾姫整理了以下幾個問題,歡迎大家自我檢測一下。

一、你們還維持一定的聊天時間和頻率嗎?

這件事很重要卻時常被忽略,很多愛情開始產生缺口,大都是從發現彼此「無話可說」開始。回想一下你們平日相處的情況,是否依然覺得有話聊,再怎麼忙碌也能抽空和對方說說話呢?用餐約會的時候是各自滑手機,還是能在餐桌上分享彼此的生活呢?如果你們已經無話可說,可能是愛情發生危機的警訊喔!

二、你們多久能陪伴對方做一次他所喜歡的事情?

雖然我認為不必總是黏著彼此,愛情裡面應該要有獨立空間及彈性,但若能在不是太委屈自己的情況下陪伴對方做一次他喜歡的事情,也是一種「愛」的表現。愛情裡很大的功能性就在於「陪伴」,他以前都願意陪妳逛街,妳以前都願意陪他看球賽,什麼時候開始你們不再願意陪伴彼此了呢?

三、你們最近一次聊到「未來」或「夢想」相關話題是什麼時候?

當兩人相愛著的時候,多少都會對未來有些想像,而也會自然而然地將對方放進「想像」的畫面裡。如果兩人的感情尚未深入到論及婚嫁的程度,至少也會分享自己在事業或生活的規劃與期許。如果你們都只能停留在酒肉朋友之類的話題,或許代表並沒有認真看待這段感情。

四、見面的時候有沒有身體上的接觸互動?

隨著交往時間增長,親密度是很可能減少的。身體上的接觸互動包括牽手、擁抱、搭肩、摟腰、親吻等,任何一項都可以。但如果兩人已經幾乎都不再有任何身體上接觸互動,大概就已經不太像情人伴侶了。也許你們的關係已經昇華為家人或者退回成朋友啦。

五、上一次親密關係是什麼時候?彼此都覺得滿意開心嗎?

親密關係當然也要檢視一下,回想一下上次親密關係是什麼時候,品質如何?這是蠻容易發現感情出狀況的問題項目,只是許多關係冷淡的情侶夫妻不願意正視這個問題。如果彼此都不是性慾強的人另當別論,但若本來很濃情蜜意突然變得疏離冷淡了,就要觀察一下是否有第三者介入之類的問題。

六、最近一次吵架是為了什麼事?那個問題解決了嗎?

吵架不見得是壞事,有時藉著吵架能夠更了解彼此在意的事情。但吵架若沒有達成有意義的溝通也沒有解決問題,反而會積怨越來越深,對關係是有損傷的。想想你們最近一次吵架是為了什麼事?致使你們吵架的因素後來不存在了嗎?還是它變成下次或隨時都可能引爆的地雷了?

七、多久會主動想起對方一次並付出實際行動?(打電話/傳訊息/見面)

牽掛與想念,代表將對方放在心上。忙碌不是藉口,「不愛了」才是真正的理由。分手往往是相處過程中每個「忽略」的累積,檢視你們之間的互動,他是否越來越少主動想起妳?或是口頭上敷衍說有想妳但總沒有實際的行動?愛一個人是會渴望和對方互動的,就算沒時間見面,也想聽聽對方聲音或傳個訊息才是。

以上七個問題提供大家不定期檢視一下你們的愛情是否健康,不健康的愛情請及早尋找解決之道,可別等到病入膏肓再思考該怎麼修補及挽回,就為時已晚了喔!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愛情健檢:七個問題檢視你們的愛情健康嗎?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