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劈腿男的5大常見台詞

破解劈腿男的5大常見台詞

聽聞一個案例,男人劈腿了,已經準備和正宮結婚卻還奢望和小三維持關係,妳能接受嗎?基本上我個人認為,除非有什麼不得不的理由非得結婚,否則在這種情況下的婚姻,對正宮和小三都不公平。即使婚姻裡面有太多殘酷的現實,結婚對多數的女人來說仍是人生裡浪漫的憧憬,但就因為你一個人的貪心自私而破壞了美好想像且造成兩個人的不幸。很多人問過艾姫,劈腿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麼?他的話能不能信?就讓我來一一破解劈腿男人的常見台詞吧

  1. 其實我覺得很痛苦:

打悲情牌的劈腿男,正是利用女性容易心軟的特質來達成他的目的。一個人為什麼要做讓他自己也痛苦的事?當然是因為這件事其實對他來說是有利可圖的。至於是什麼利益?精神上的慰藉或肉體上的快感?我想妳應該心裡有數。請切記一件事,即使他真的感覺痛苦,也是自作自受的結果,而情緒上的痛苦更無法作為說服妳配合維持劈腿關係的理由。

  1. 我愛妳但放不下她:

「愛情」的本質應該是具有獨佔排他性的,就算將兩個女人同時放在心裡,比重也不可能一樣。他說他愛妳但卻選擇了她,妳覺得這個「愛」有幾分可信度呢?他要不是騙妳,就是騙她,或是兩個都騙了。如果對小三的感情是「愛」而對正宮的感情是「放不下」,結果就是妳們互補填補了他的身心,但卻沒有任何一方能得到完整的愛啊!

  1. 妳缺的只是個名份:

男人對小三說,妳什麼都有,缺的只是名份。名份到底重不重要?傻孩子,當兩人濃情蜜意時,妳什麼名份都不要,感覺這份愛別無所求十分崇高浪漫呢!但當兩個人感情出現一絲摩擦的時候,妳永遠會是先被丟下的那一個,因為妳沒有名份。然後,妳最終還是只有兩條路走,一是攤牌和正宮來個正面對決遍體鱗傷,二是摸摸鼻子忍氣吞聲地撤退。當個小三,妳缺的可不只是名份。

  1. 為了妳第一次劈腿:

男人說這台詞的用意當然不是炫耀「第一次劈腿就上手」,而是用「初犯」的說詞一方面淡化罪惡感,一方面藉以傳達他的情不自禁來向妳示好。劈腿了就是劈腿了,劈腿慣犯當然最可惡,但即使說是第一次劈腿的人,也不代表妳就是最後一個對象。對女人而言,第一個或最後一個都不比「唯一」來得更重要,所以不必為了這表面的說詞模糊了劈腿惡行的焦點。

  1. 我不會讓妳受委屈:

一個劈腿的男人若想要表示自己很man有擔當,這句台詞肯定經常出現。不會讓妳受委屈的涵義是什麼?是他幫妳支付生活費?是當某一天被正宮發現的時候,他會挺身而出捍衛妳?妳有沒有想過當妳必須和另一個女人共享同一個男人的愛,那就已經是委屈了啊!妳自己都願意委屈了,他所謂的「不會讓妳受委屈」,不過是踐踏完妳之後再摸摸頭的場面話而已。

女人如果夠愛自己,就要相信自己永遠值得一份完整且專屬的疼愛。如果妳自己都糟蹋自己,自願忍受沒有尊嚴也沒有安全感的愛情,誰也救不了妳。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破解劈腿男的5大常見台詞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