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個心態分析正宮與小三的對決(正宮篇)

 從五個心態分析正宮與小三的對決(正宮篇)

前不久看了一則新聞,越南有一名當了小三的女子在摩鐵被捉姦在床後遭到正宮及其親友狂將辣椒塞進陰部,這則正宮虐小三的故事馬上引起網友很多討論。每次有這種正宮小三對決的戲碼,總是看到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何女人要為難女人,最差勁的不是出軌的男人嗎?先讓我從正宮的心態來分析吧!

一、女人的忌妒:

一個女人偷了妳的男人、搶了妳的幸福,正宮第一個念頭通常都是看看這小三是何方神聖。如果看起來姿色比妳差,妳氣!為什麼連這種貨色都能偷妳的老公?如果看起來姿色比妳好,妳更氣!就像古代皇上後宮的三千佳麗,越美的死得越快,女人的忌妒心彷彿火燒般厲害,一點了火就不可收拾啊!

二、怨氣的轉移:

當正宮還愛著自己的伴侶,或是因為家庭因素沒有撕破臉和離婚的念頭時,這股被欺騙背叛的怨氣就會往小三的方向蔓延。常看到正宮先告通姦罪之後再撤銷對配偶的告訴,通常就是這樣的心態。因為妳的婚姻還要繼續,無法對伴侶做出什麼具體的傷害,但內心的怨恨無處宣洩,所以就讓小三一個人承受吧!

三、報復性破壞:

還有一種心態是基於報復性,而這個報復可能針對小三,也可能是針對出軌的伴侶。當這段出軌關係並非僅為一時的偷吃快感而是雙方有精神上的愛慾時,正宮想虐小三的心情也包含了對伴侶的報復。「讓你愛的女人痛苦,或許你會更痛苦。」正宮透過報復性的破壞,來平衡內心的委屈。

四、合理的反擊:

有些正宮是無法理性檢討既有愛情婚姻存在的問題,所以當伴侶出軌時,唯一的認知就是「一定是小三這個壞女人來勾引我家男人的」。否認自己以及現有感情的問題,將外遇簡化歸因於小三一個人的因素。因此對於正宮而言,小三就是可惡的侵略者,妳所做的一切不過是對侵略者的合理回擊。

五、嚴正的警告:

正宮虐小三,代表著一種嚴正的警告。強悍的正宮想釋出「我可不是好惹的」訊息,一方面希望讓小三心生畏懼知難而退,盡快斬斷外遇關係,一方面也是做給伴侶看的,讓伴侶感受到威脅,有一種「你要是不回頭是岸接下來就給你好看」的意味。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正宮先拿小三開刀,大致有以上這五種心態,但不代表她不會回過頭來教訓懲罰自己的伴侶,只是那些跪算盤等關起門來的事,外人不見得知道。若正宮對出軌的男人還有愛,讓小三一肩扛起所有的罪,只是剛好而已啊!為了要兩面俱陳,下一篇讓我從小三的立場來分析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從五個心態分析正宮與小三的對決(正宮篇)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