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毒的6大症狀,妳中毒了嗎?

戀愛中毒的6大症狀,妳中毒了嗎?

愛情有的時候很像毒癮,別再嘴硬說「不,我沒有愛上他,我只是有好感而已」。然而在曖昧之中,說不定已經不小心中了戀愛的毒,來看看戀愛中毒的6大症狀,檢視一下自己已經多嚴重了吧!

症狀1:頻繁檢視手機,看著手機傻笑

和一般朋友線上聊天聊完就過去了,但唯有對他,妳會在聊完天後沒事就開啟那個對話框複習一下兩人之間的對話,還邊看邊傻笑。如果傳了訊過去他沒有馬上回應,妳會每隔幾分鐘就看一下他有沒有回,手機有沒有電等等,就怕錯過任何一個互動的機會。

症狀2:對於他說的每句話都特別在意

如果他讚美妳,妳就像收到一個禮物一樣,會開心很久很久。如果他無意中表現出對妳有任何不喜歡的地方,妳嘴上說著「誰要你管」,但卻會反覆思量問自己,這真的不好嗎?他好像不喜歡我這樣,我還是聽他的話好了?甚至會默默改變自己來迎合他的想法。

症狀3:好奇心破表,想了解他的一切

比起訴說自己的事,妳更想知道他的事。即使他講的事情妳並不是真的有興趣,但也會想要聽他說,希望藉此拉近彼此的距離,或是能更了解他一點。除了聽他分享之外,妳會渴望認識他身邊的朋友,在社群平台上追蹤他的消息,關注他的生活。

症狀4:開始擔心關係變化而患得患失

妳發現自己再也沒有辦法像從前那樣自在面對他,因為妳已經開始擔心兩人關係發生變化。在這個中毒階段,妳會產生許多患得患失的情緒。怕自己說錯話、做錯事,妳有時候會感到困惑茫然,開始找尋兩性相關的文章或者想和閨蜜聊一聊,透過自我揭露來整理釐清自己的想法。

症狀5:對於他身邊的異性異常地敏感

妳開始極度在意出現他身邊的其他異性,妳會觀察他們的互動,把其中幾位互動密切的對象當作假想敵。但因為不是名份上的女朋友,妳還不能經常表現出吃醋的模樣,只能偶而生悶氣。心中常出現小劇場,自己腦補很多劇情,都是妳過度在意他的症狀。

症狀6:放大他的優點,不想理會評價

選擇性地接收訊息,聚焦於他的優點,連缺點都變得很可愛。即使聽到關於他的負面評價或閒言閒語,也不想理會。如果別人讚美他,妳會附和,如果別人批評他,妳會想挺身捍衛他、幫他講話。妳覺得只有自己能看見他的好,那些批評他的人是出於不瞭解的誤解,妳甚至願意為了他和全世界作對。

如果妳出現以上症狀,妳可能已經中了戀愛的毒,記得好好再觀察一下妳的對象,否則中毒太深太久,想要脫身也很難了喔!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戀愛中毒的6大症狀,妳中毒了嗎?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