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愛情?傻傻分不清楚?5個參考指標

友情?愛情?傻傻分不清楚?5個參考指標

友情和愛情的確是有點模糊地帶,艾姫相信很多人在經歷曖昧期的時候會反覆確認彼此到底有沒有愛上對方。尤其是許多人沒有一見鐘情的經驗,不太會在初認識一個人的時候就有明確的心動感,而是在相處互動中讓愛情慢慢萌芽、悄悄發生變化。擁有許多異性朋友和純友誼的我,要維持思慮清晰維繫關係,通常會以下述5個參考指標來確認友情與愛情的界線。

  1. 想念的頻率:

這是最值得參考的愛情指標。我們會想念一個朋友,但普通朋友也許一個月想起來幾次,閨蜜也許兩三天想一次,曖昧對象可能每天會想到有關他的事情。如果愛上了一個人,你會一整天都想著對方,起床的時候想著他起來了沒,經常想著不知他現在在做什麼,吃飯的時候想著不知他吃了沒有,想念的頻率就好像他如影隨形在身邊一樣。不自覺地想看對方的照片,聽對方的聲音,就算剛見過面也還想再見面。

  1. 生活的連結:

還有一個指標是你會很想要建立雙方生活的連結,例如一起參與活動、一起工作。當對方不在身邊的時候,你也會在生活中不自覺地牽起連結,例如明明是自己一個人吃飯你卻會想起這是她愛吃的菜,去到一個風景明媚的景點你會想要拍照,同時心裡想的是等一下要傳給對方看。開始想要分享生活裡美好的事物,而當生活裡遭遇不好的事時,第一時間也是想到對方,渴望獲得對方的安慰拍拍。

  1. 心動的感覺:

朋友對你好,你會有感動的感覺。當你愛上一個人,你不只會感動,還會怦然心動。那種心動是真的心跳加速或感覺到胸口揪緊,可能是一個瞬間你突然覺得對方好美、好帥,不一定是外型上的,或許是個性上的。大部分的時候,你們可以很自然地像朋友般互動,但偶而在某一些情境下,會帶著一點緊張、羞澀,只有跟對方互動的時候才會出現的情緒反應。也許不是偶然一次出現,也可能在不同的時間與場合出現過幾次心動的感覺,那就不只是友情了。

  1. 佔有的情感:

愛情的本質應該是獨占的,我們會渴望和對方建立一對一的關係。除非你是屬於少數能接受開放式關係的人,否則你應該無法接受對方有其他親密的曖昧對象。你會特別介意對方身邊的異性朋友,有些甚至會成為你的假想敵。你會有想要宣示主權的衝動,但又對於表白會不會被拒絕感到掙扎與患得患失。當你產生嫉妒、吃醋以及希望獨佔對方的情感,被這些假想敵所影響情緒的指數越高,就越是顯現你的情感已經超越了友情,而是愛情了。

  1. 生理的慾望:

除了某些特殊關係是生理慾望凌駕於心靈交流而建立之外,一般來說,我們的生理慾望是和「愛」有緊密連結的。如果只是朋友,你不會產生擁抱、親吻和進一步親密接觸的衝動,互動的時候你甚至不會有相關的想像與念頭。一但你愛上一個人,你會自然產生慾望,那種慾望不見得是要馬上發生親密關係,而可能是存在於自己的幻想,或者是渴望在雙方見面相處時多一點的肢體接觸,而且每一次的觸碰你都會十分在意對方的感受。

如果你和某些對象相處時有以上的情況,就要留意你們之間可能不只是滿滿的友誼了。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友情?愛情?傻傻分不清楚?5個參考指標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