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想挽回?先問問自己這三個問題

分手後想挽回?先問問自己這三個問題

在艾姫面對來自四面八方讀者諮詢問題之中,我最討厭回答的問題莫過於「感情挽回」了。為什麼我不喜歡回答這問題?因為一心想挽回的當事人通常都是鑽牛角尖的類型,我必須花費比回應其他人更多次的互動,還不見得能把當事人拉出糾結的深淵。我個人是屬於寧願用心好好經營關係、絕不輕易說分手,如果真的走上分手一途,就好聚好散不要糾纏,人生苦短越早豁達看開,未來有更多幸福美滿的機會啊!因此奉勸想挽回的朋友,先問問自己以下三個問題。

     1. 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這個問題非常重要。分手是因為個性不合、價值觀不同、生活習性差異等雙方相處問題?還是親友反對?是一時衝動吵架提分手?還是彼此有溝通多次都無法化解的問題?是遠距離的障礙?是有第三者介入(出軌背叛)?不同的分手原因會影響你們的復合之路,我認為如果分手原因是無法化解的問題,挽回之後遲早有一天還是會分手。

  1. 對方還有愛嗎?

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挽回是否有意義。想挽回感情的一方,通常是因為對於感情還有留戀,也還愛著對方。但是你必須確認對方是否還有愛,尤其是因為第三者介入的分手,對方可能心思都轉至第三者身上了,你強留一個不愛你的人在身邊,只是延續彼此的痛苦而已。甚至有可能你自己也沒有那麼愛了,只是基於不甘心,我覺得把人生浪費在不愛的人事物上,那就更傻了吧?

  1. 打算怎麼修復關係以及挽回後的感情經營?

每一次的分手,對於原有的關係都是裂痕和傷害,既然兩人之間曾經存在過嚴重到分手的問題,是不可能船過水無痕的。除了修復關係之外,你打算如何調整?挽回後將用什麼方式和態度經營感情?這些才是感情挽回的重點。否則你們只會重蹈覆徹、陷入惡性循環,在分分合合之中一再確認彼此真的不適合,直到雙方都受傷至千瘡百孔。

許多人在分手後想要挽回,卻沒弄清楚以上問題,也沒想清楚自己到底為何要挽回,可能只是因為想念了、習慣了、不甘心了這些情緒,而當初會導致分手的問題根本沒有解決。或是為了要挽回對方而做了許多卑微的承諾,例如「只要你願意回到我身邊,以後我都聽你的」,這樣容易使復合之後的情感與權力變得失衡,而不再是健康的伴侶關係。分手之後,不必再去糾結過去曾經花費在對方身上的時間,與其一直回頭看,不如瀟灑往前,只要你不放棄愛情,說不定更值得的對象正在前方等你啊!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 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分手後想挽回?先問問自己這三個問題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