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真心話:男人為什麼婚內出軌?

在教堂禱告

有一天,艾姬和朋友討論這個話題。發現除了我個人兩性觀察之外,偶而問一下別人意見也不錯,因此召集幾位出軌的男性友人舉辦了一場聯合告解會(當然沒有),為了怕以後都沒朋友,我就把平常旁敲側擊聊天討論的精華以匿名方式和姊妹們分享吧!出軌男人們到底想什麼?為什麼要出軌呢?

  1. A男的真心話:

出軌沒什麼稀奇的啊!大部分的男人都想過要出軌,差別在於有沒有做以及有沒有膽子去做。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自認不會被發現吧?基本上在這過程中,我展現了另一種能力和成就感。也許是覺得自己特別有活力、特別有魅力、具備能搞定家裡還能搞定外面女人的能力。某種層面來說還是一種自我實現?

  1. B男的真心話:

我也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出軌。但真的要說是被逼的,女人大概也都覺得我在鬼扯,根本是尋找合理化的藉口。可是我相信有些男人是和我一樣的,在家得不到想要的,包括「性」與「愛」,有機會或遇到誘惑,難免想要出去走走,但不見得要放棄家庭啊!我得到滿足了,就還是會回家的。 

  1. C男的真心話:

我出軌是因為……發現我老婆出軌了!老實說,發現的時候很震驚,但仔細想想也有跡可循。結婚之後很多事不像我們婚前所想的那麼美好,感情平淡了,關係連結只剩下共同身份為「孩子家長」了。但我們有默契就是在小孩未成年之前暫時維繫著有名無實的婚姻,這段期間先各自發展也沒有關係。  

  1. D男的真心話:

有錢男人多作怪,這是真的啦。開始賺錢以後,誘惑多了,如果家裡的老婆數十年如一日沒什麼長進,相較之下難免覺得外面的有趣多了!有錢人什麼東西買不到?買新鮮、買快樂、買美女的笑容,只要在經濟能負擔的範圍內,大家開心就好。尤其是男人的中年危機啊,不過是想點辦法證明自己存在價值吧!

  1. E男的真心話:

我大概是看起來最不像出軌男的男人了吧?忠厚老實、愛妻顧家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形象。但男人是禁不起誘惑的,別小看看起來無害的好男人,他們只是前半輩子沒被測試過。有時候環境換了,心就變了。例如我有一些朋友去大陸發展,生意做得好不好我不知道,倒是一不小心就先成立另一個家了。

看來男人們有各種不同的動機和理由造成了出軌的事實,就我一貫不鼓勵也不批判的立場和大家分享。出軌是一種選擇,出軌不難,承擔後果才是最大的挑戰!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姬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男人真心話:男人為什麼婚內出軌?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