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個「快樂的」小三?5件事妳要先看開!

如何當個「快樂的」小三?5件事妳要先看開!

艾姬身為一個非主流兩性作家,無論是正宮或小三都會向我諮詢,因為我不會以道德不道德來批判,而是協助當事人釐清問題並給予建議。有位讀者預約我的諮詢服務,當時她正為了三角關係所苦,對象是已婚人夫,我告訴她「妳想知道徹底離開他的方法?還是想知道好好抓住對方心的方法呢?」,她選擇了前者。我在過程中告訴她:人生,必須自己選擇,妳決定了妳自己,以妳的智慧與勇氣。基本上我不鼓勵讀者明知故犯當小三,因為妳會痛苦,最後又來找我,何必呢?除非妳能當個「快樂的」小三,能看開以下五件事。

  1. 享受當下美好,放棄愛情裡的「獨佔欲」。

快樂的小三應該懂得一個道理,男人對他原有的關係都不忠誠了,怎麼可能對妳忠誠呢?當然也有少數的人是相見恨晚,對妳真心卻也有著現實上無法離開正宮的無奈。無論他有沒有小四小五或其他對象,至少在還未與正宮分手之前,妳就不可能完全獨佔他的情感和身體。唯有享受當下,不在乎他身邊還有誰,才不會讓自己痛苦。

  1. 承諾聽聽就好,永遠不要逼他做出選擇。

有些男人為了維繫關係,會跟妳談未來、畫大餅。快樂的小三應該明白,無論承諾再美好,都請把它視為政客的政見發表,可以聆聽但不必太期待。兌現了就當作妳賺到,唬爛就當作娛樂笑笑也好。永遠不要逼他做出選擇,當妳問「選她還是選我」的時候,就是把關係拉到了緊繃,也就是衝突的開始了!男人就是不想選擇、不願選擇、不能選擇,所以才讓妳當小三的不是嗎?

  1. 拿妳可以拿的,不要跟他要他給不起的。

妳想要快樂,就必須搞清楚自己的身份。小三請不要妄想什麼名份,但妳可以向他要他能給得起的東西。例如:在床上榨乾他的體力、叫他買名牌包給妳、請妳吃大餐等等。但不要在情人節要求他陪妳、在他的家庭日要求他來找妳或即時回應妳的訊息。在明知道他無法做到的事情上面耍任性讓他為難,最後就是為難妳自己。

  1. 做妳自己的事,別奢求他能給妳安全感。

小三還奢求什麼安全感,妳有事嗎?那是正宮的角色,不要搶人家的戲。要他報備人在哪裡、在做什麼、和誰在一起?妳喜歡聽到他正在和正宮約會或正在和他的老婆小孩在一起嗎?永遠要記得,當個快樂的小三,男人來了就是撿到,他走了就當作丟掉,不要再去牽掛他在哪裡做什麼,也不必整天殷殷期盼他的消息。沒聯絡沒見面的時候,就做妳自己的事吧!

  1. 有隨時說散就散的準備,豁達看淡結果。

既然是出軌關係,妳就要有隨時會結束的心理準備。可能因為被正宮懷疑或發現了,或者他突然「良心發現」產生罪惡感了,任何理由都有可能突然結束關係。某一天刪好友、被封鎖、刪除互動紀錄等,妳都必須豁達看待。甚至必要的時候妳還得主動做出切割或斷聯的舉動,避免因為捨不得刪除訊息或照片等回憶紀錄而成為被抓包時的鐵證。

能夠看開並做到以上五點,表示妳已經具備了快樂小三的潛能和天賦。套句小三經典台詞,在愛情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艾姬的延伸金句則是:「在三角關係裡,不糾結的才是贏家呢!」

重點是,有多少人能不糾結呢?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如何當個「快樂的」小三?5件事妳要先看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