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真的比較香?已婚男人愛出軌的5個心理因素!

野花真的比較香?已婚男人愛出軌的5個心理因素!

看到網友提出一個疑問:「為什麼娶了女神般的老婆,老公還是會出軌呢?」接下來艾姫要揭露一個殘酷的真相:對大多數男人來說,女人的青春美麗確實是吸引他的基本條件,但絕對不是讓他對妳忠誠不二的唯一理由。

也就是說,女人在婚後維持美麗並不代表妳就能抓住男人的心,更何況很多女人在婚後並沒時間或心思去維持外在。男人想要往外發展,不外乎是以下這些心理因素。

  1. 正宮連基本的美麗都沒有了,再也尋不回當初愛上那個人的心動感。
  2. 正宮縱使依舊如女神般美貌,但看習慣已無感,每天吃同道菜已經膩了。
  3. 正宮因為生活與家庭壓力,從溫柔小女人變成河東獅吼或控制狂了。
  4. 女神無法經常褻玩,外面的小三任你隨便玩,足以釋放男人的浪漫瘋狂。
  5. 在家必須維持好老公好爸爸形象夠累人的,只有在小三的床上才像個男人。

新鮮感、被肯定、被撫慰,就是男人希望在小三身上得到的感受。更別論偷吃和逢場作戲只是滿足身體慾望的風花雪月,對許多男人而言,那是生理需要,無謂背叛或罪惡感。當然,也不是所有已婚男人都會出軌,假設社會上有60%已婚男人都曾經或正在出軌,那剩下的40%裡至少有30%是想過出軌但沒有機會或考慮後果而不敢嘗試因此壓抑下來的,還有10%是真的超愛正宮而不受任何誘惑連起心動念愛別人都沒想過的。你別問我為何預測這出軌比例高得嚇人,我不好說……。

如果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做錯的機會,嘗過野花香味的男人只要不被抓包,他有很高的機率再去嘗第二次、第三次……。如果被抓包而被正宮原諒,他要不是從此在家中地位一蹶不振,就是變本加厲繼續出軌,反正他已經知道結果不會怎麼樣了。

我認為無論妳是貌美如女神或是平凡如女傭,都不必因為結婚了而將自己的人生完全寄託在伴侶身上。永遠都要讓對方警覺到,妳依然是個有魅力有行情的人妻在穩定關係裡最高明的境界是:既有安全感又有危機感,不至於不信任對方而疑神疑鬼,但也不會太放任彼此而顯得蠻不在乎。 

面對出軌男人,妳也不是只有一個答案。當愛情已經消逝了,只要兩個人有共識,關係也有重整的機會。可以試著修復被破壞的關係,也可以讓親密伴侶關係轉變為家人或室友,然而,如果對彼此的感覺只剩下怨恨和厭惡,倒也不必勉強自己走下去。

總之,女人千萬要記得,婚後除了奉獻給家庭,也要不間斷地投資自己。無論男人會不會背叛妳,至少妳不會背叛妳自己!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 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野花真的比較香?已婚男人愛出軌的5個心理因素!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