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5大原則,偷偷聊走他的心!

掌握5大原則,偷偷聊走他的心!

當個聊天高手不是件簡單的事,但幾乎所有的愛情都從雙方「聊得來」開始,慢慢從聊天互動當中彼此溝通與了解、產生興趣、互相吸引,進一步交流,最後確認關係成為男女朋友。剛開始要如何讓對方樂意和妳聊天呢?可以參考以下5大原則,就有機會偷偷聊走他的心!

  1. 先自我揭露,再請對方分享他的資訊:

聊天可不是在問券調查或是工作面試,切忌一直追問造成對方壓力。如果妳想要知道對方的想法和資訊,可以先自我揭露再詢問對方,這樣會更有誠意。例如:「我家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那你呢?」「我放假的時候喜歡去看電影,你的興趣和活動是什麼?」記得互動必須有來有往,千萬不要自己單方面一直說得很開心,妳要在拋出話題之後觀察對方的反應。

  1. 多點正面和有趣消息,少點負面情緒:

每個人的生活都已經很忙很累充滿壓力了,如果連和妳聊個天都很沈重,沒有輕鬆舒服感,怎麼可能會想常和妳聊天並進一步喜歡妳呢?所以話題最好是輕鬆的、幽默的、可以開開玩笑不要太嚴肅的。如果不是面對面溝通而是用通訊軟體文字聊天的話,妳可以想像著對方在看訊息的表情,感覺自己能不斷逗笑他,這樣就對了! 

  1. 留一點伏筆和想像,令對方感覺期待:

聊天也不是「聊好聊滿」,絕對要記得見好就收,也不要讓對方覺得妳很閒,整天都沒事等人家跟妳聊天。妳可以在聊天時故意拋出一些「主動性」但又沒那麼確定的想法,例如他說他剛去了哪間餐廳,料理很好吃,妳就可以趁機回應說:「聽起來好棒喔!下次帶我去!」或妳看到旅遊報導覺得哪裡很棒,就跟他分享說:「這景點好浪漫喔!很適合跟男友去。」他如果有心下次就會約妳了。 

  1. 多一點人性和個性,偶而示弱沒關係:

以聊天時100%的比例而言,最好90%都是開心正向的訊息,10%可以是負面、低落、生氣、傷心等情緒。這顯現妳更真誠,更有人性及個性。每個人不可能完全沒有負能量的,不必壓抑自己偶而出現的負能量,而是要讓對方看見妳有智慧處理負能量。大多數男人對於女性的示弱、眼淚,都會充滿憐惜,當一直很正面陽光的妳突然在他面前展現脆弱時,也會激起他的保護欲喔! 

  1. 搭配非語言訊息,讓兩人感覺更親密:

文字聊天時妳可以利用貼圖、照片、影片、語音等交替運用,讓他覺得驚喜。有時候傳給對方「當下」的照片,也會令他有種參與感,拉近彼此的距離。見面聊天時則可以搭配非語言訊息,例如聲音表情、肢體接觸、眼神笑容等,在適當時機增加互動時的親密感。在吵雜的場合湊近他耳邊講話,聊天的時候不經意碰碰他的手臂,對方都能感受到妳釋放出的友善魅力喔!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 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掌握5大原則,偷偷聊走他的心!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