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對方喜歡,先從學會文字聊天開始!

想讓對方喜歡,先從學會文字聊天開始!

我認為世界上少有一見鐘情,兩性之間培養感情的方式,最重要的仍在「聊天」這件事。尤其是現在幾乎大家都使用社交軟體線上溝通了,文字聊天的能力更顯重要。有經歷過線上聊天室風行年代的我們這些資深哥姐輩,文字聊天通常不是什麼太困難的問題,但對於很多年輕一代的小朋友而言,卻常常感到困擾,有時候會覺得詞不達意或聊不下去,甚至因為文字少了聲音和表情,而產生溝通上的誤解。通常讀者問艾姫這類問題,我會建議對方預約我的一對一諮詢服務,因為沒有實際溝通示範聊天,你不會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而我可以分享以下三個通則讓大家參考!

  1. 怎麼開啟話題?

這是最多人問過的問題。想和對方聊天,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其實你可以傳個貼圖打招呼,然後從最生活化的部分開始。請記得只要關心對方就好,但不給壓力。開始一個話題之後,你可以從對方的回應去延伸下一個問題。如果你是被動的那一方,可以在說完自己的想法之後反問對方:「你覺得呢?」以避免變成句點王

  1. 貼心體諒對方:

體諒對方當下的時間和狀況很重要。有時候你有空聊天但對方不見得有空,所以難免有已讀不回或不讀不回的情況。一但發現聊天時對方回應突然變慢了,可能表示他不是那麼方便和你即時互動,最好可以自己主動結束話題。有時候對方回應即使變慢也斷斷續續再回應或主動開啟新話題,表示他真的很喜歡你,把握忙裡偷閒也要跟你聊天的機會,這時你就可以繼續配合聊天。但我有遇過走路開車都要聊天的,我會果斷地快點結束話題並叮嚀對方小心安全。

  1. 注意聽與說的平衡:

聊天的時候注意聽與說的平衡,不要只顧著說自己的事,也要耐心聆聽對方。聊天互動應該有來有往,如果總是只有你一直說,對方只回應「是」「嗯」這種簡短的回答,很可能他對你的話題不是那麼有興趣或不太了解,但如果你換了另個話題得到一樣的回應,那就應該是他對你這個人沒什麼興趣。一個好的聊天對話,應該是輕鬆自在又有內容,這裡所說的內容不見得要多有深度,但是能幫助彼此更了解對方的性格、價值觀與生活等。

除此之外,充實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是一個無知無趣的人,又對生活很多事情無感,你當然找不到話題可以跟對方聊天了。所以你應該先學習擴展你的生活和視野,才會有更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喔!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想讓對方喜歡,先從學會文字聊天開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