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友關係的5個問題:我們可以上床,但我不見得要

炮友關係的5個問題:我們可以上床,但我不見得要

關於女人的情慾,有些人有著迷思。現代女性也許已經用更開放的心態去看待自己的身體需求,甚至能夠接受只有慾望而沒有愛情的互動關係。但是為什麼有些人會變成只擁有很多炮友的寂寞狀態?在每一次男歡女愛之後,反而內心湧起更多動物性感傷和空虛感?如果妳是這樣的女孩,這篇文章就是寫給妳看的,請思考以下問題,先來了解自己在關係裡的盲點,然後才能減少對「情慾自主」的誤解以及傷害。

  1. 妳為什麼需要找一個炮友?

因為性自主的理念?因為不想承擔戀愛的責任?因為感覺刺激?因為靈魂或身體的寂寞?還是因為一種心因性的性愛成癮?我覺得妳必須先釐清自己的動機和內在的需求。

  1. 妳想從關係裡獲得什麼?

這是最重要但很多女孩會忽略的部分。有些人明明只是要一個性伴侶,和對方也有了「只性不愛」的共識,但最後卻暈船愛上對方,導致自己精神上的痛苦。妳必須在享樂之餘也去思考,妳想獲得什麼?而妳有機會得到嗎?

  1. 有了一次炮友關係,就不能拒絕對方?

男人的心情往往是「我上過妳,就能有下一次」。妳要知道真正的情慾自主不但是決定自己要什麼還是決定自己不要什麼。千萬不要因為對方的要求而在妳不再想投入關係的時候答應他的邀約,身體是自己的,妳永遠有說No的權利。

  1. 我因為有過炮友,所以我不值得被愛?

妳如果曾經這麼想,或認為「炮友關係」是羞恥,代表女人隨便和犯賤,所以不值得被愛了。那麼妳真的不適合涉入這一類的關係。當內在想法與外在行為產生衝突,妳並不認同自己所做的事,就是自找麻煩,給自己更多的痛苦。

  1. 坦然面對自己,不被「情慾」綁架。

如果能夠認清自己需求,也能享受當下快樂,妳還要學會不被「情慾」綁架。也有聽過一些案例,因為和性伴侶在床上太合拍了,所以無法停止關係,影響了之後愛情的機會。當妳必須做出選擇時,愛情需要放下,情慾也是。

我認為的性別平權,應該是女人和男人即便身體構造天生不平等,但有一樣的選擇權利。如果社會容許男人風花雪月,就應該容許女人追尋自己渴望的愉悅。但即使是選擇炮友關係,妳仍然要記得尊重自己的身體,尊重身體帶給妳的訊息,隨時記得檢視一下自己的心。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炮友關係的5個問題:我們可以上床,但我不見得要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