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範已婚男騙妳誤當小三?

如何防範已婚男騙妳誤當小三?

最近艾姬在粉絲頁分享我對於文青女神陳綺貞誤當小三新聞事件的看法時,提到「存心騙妳的人,妳很難提防的」,意外引起許多有親身受害經歷的女性分享她們誤當小三的遭遇。如果是誤當了未婚者的小三,肯定會感受到傷害,而誤當已婚者的小三,在台灣現行法律下除了心理創傷之外還可能面臨法律上的責罰。雖然我們很難提防,有些可惡的男人甚至偽造身分證來隱瞞自己已婚身份,但艾姬還是盡可能提供以下幾個觀察的方法,請姊妹們小心防範。

  1. 假日經常沒空,很難和妳一起過夜。

已婚男如果還有個家需要回去的話,通常他比較不容易假日和妳約會,平常約會也不常和妳一起過夜。但有一種情況,就是他可能是外派駐點的已婚男或是已經和原配分居,妳就改為觀察他平常有沒有固定時間和別人通訊的習慣。

  1. 經常迴避妳講電話,神情語氣異常。

無論未婚或已婚的男人有小三,都比較會迴避妳講電話。但已婚男還可能出現一種情況,就是他可能是孩子的爸,所以當妳發現他有時講電話出現溫柔的語氣或溫暖的父愛表情,說不定就是在接小孩的電話。

  1. 有時難以確定時間,臨時變更行程。

有時候難以確定和妳約會的時間,或是明明和妳約好了時間,卻經常臨時變更時間和行程。有家庭牽絆的已婚男,相較於未婚男,比較沒有那麼多彈性自由的時間,如果他一方面還在維持婚姻狀態,當行程衝突時他就必須有所取捨。

  1. 避免論及婚姻話題,態度閃爍不定。

交往一段時間,每當提及婚姻話題,他都沒有正面回應。妳不太確定對方是不想結婚或是覺得時機還沒到,感覺他敷衍以對或是態度閃爍不定,沒有朝向婚姻方向發展的承諾。

  1. 不讓妳見他的親友,不願公開關係。

約會都僅限於兩個人,不願意讓妳和他的親友見面,不願意在社群網路上公開兩人關係。有些人還不太主動和妳一起拍照,通常用妳的手機幫妳拍照,而不是用他的手機幫妳拍照,感覺盡量減少將和妳一起的紀錄留存在手機裡。

  1. 在妳家或外面約會,從不帶妳回家。

約會都選在外面或是妳家,但他從來不願意帶妳回家。如果妳要求去他家,他常找藉口推託和拖延。不太主動談論家裡的事,當妳問起其他家族成員,他都三緘其口避重就輕,不太樂意分享詳情。

  1. 忽冷忽熱突然不讀訊息或已讀不回。

有家庭要照料的已婚男人,在聯絡的時候有可能會讓妳感到忽冷忽熱。原因可能是他自己內心也有道德層面上的掙扎,或是現實生活裡的因素讓他有時候分身乏術無法去熱情回應妳,所以才會突然不讀訊息或已讀當下不方便回應。

隱瞞已婚身份,家裡的不放掉、外面的也想要,這種玩兩面手法的渣男簡直自私到了極點。可惜我們無法全面消滅這種生物,只能靠自己多觀察、盡量避免受害了!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 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如何防範已婚男騙妳誤當小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