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上)

迴(上)
妳纖細的手指輕輕攪動著面前的熱咖啡,隨著擴散開來的乳白色奶精,漾開了笑容。
「小優結婚了,妳知道嗎?」
小優,是我們的大學同學,但我和她不太熟。
「我怎麼可能知道,我和她不太熟,畢業以後根本沒聯絡…」
妳挑了挑上揚的細眉,神情轉為不屑。
「哼~她長得又不怎麼樣,聽說老公是有錢的企業家二代,準備移民到美國呢!」
「嗯…那妳呢?什麼時候請我喝喜酒啊?」
妳輕輕敲了敲桌面,擴大了笑意:
「別傻了,我還沒玩夠呢!」
我想起大學時代的妳,一頭飄逸的長髮,玲瓏有緻的身材,活潑開朗的個性,拜倒裙下的男同學不少,妳也一直引以為傲。雖然稱不上是絕世大美女,但是注重時尚流行的妳,總是把自己的外在包裝得很好,在傻傻俗俗的小大一中,妳就開始成為最亮眼的一顆星…
妳最厲害的莫過於在男人圈中的優遊自得。追求妳的人如過江之鯽,妳撒下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的曖昧情網,有人拚命打工買名牌包包討好妳,有人為了妳無心課業而被二一退學。我在一旁默默看著,也不得不佩服妳的驚人魅力。
「我在想,等到自己玩膩了,就嫁給弘哥吧!」妳的眼裡盡是自信的神采。
弘哥是我們系上一個學長,沒想到你們還有聯絡…
「為什麼是弘哥?」
「他從大一就暗戀我了啊!要談戀愛…我不喜歡老實木訥的那型啦!但是他為人很好,大家都喜歡他,家裡又開工廠很有錢,是當老公的最佳人選。要不是這樣,我不會一直和他保持聯絡的…」
妳和每個人的交往,都有目的性吧…我心裡這麼想著。而我和妳之所以是「朋友」,一方面是妳的女性朋友不多,總被女同學排擠著,一方面也是我博愛的英雄式交友模式,很難放下妳不管。
但是,聽妳這樣自信滿滿,似乎吃定了他人,將人世情愛玩弄於股掌間,卻讓我莫名地有股怒氣緊緊揪著心口…
妳撥了撥長髮,繼續說著:
「弘哥都沒交過女朋友耶!一定是痴痴地在等我啊…我一定是他的第一個,他是我最後一個…」
我笑了,看著妳,點燃了指間的一支菸。
煙霧瀰漫的瞬間,有個念頭在我腦中閃過…
圖片來源:
http://www.phy.ncku.edu.tw/~astrolab/mirrors/apod/ap000519.html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迴(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