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遊戲

0519.jpg

愛情,總會有一些認定的儀式,讓彼此強化那份歸屬的感覺。牽手,仍覺得忐忑;接吻,有一點空虛;上床,有幾分害怕。總是心裡揣度著得失,惶惶不安。就是我的了嗎?這份愛?所以我們試圖留下一些印記,也許是臉書上的和某人穩定交往中,也許是兩人身上有共同款式的飾品,不只是一種愛的宣示與公告,也是加強彼此心裡那份堅定:「是的,我們在一起了。」

在一個研討會的場合認識他,因為兩個人都熱愛學習,所以很快就有共同的話題,一起相約去各種講座和課程,愛情就這樣悄悄地隨著自我一起成長。佛朗明哥舞交流會時他是她的舞伴,烹飪課的時候他們並肩準備食材,美學與電影講座他們有好多好多的討論。找到一個一輩子能談話的伴,是她的願望,但是當他們一起說了這麼多之後,那個夜晚他搭著她的肩眺望大台北夜景的時候,卻是一片靜默,他什麼都沒有說。

我們,算是什麼?
她總是有這樣的疑問。這句話卡在喉頭,卡在心中,怎麼樣也不舒暢。她想要更了解他,於是要求他加臉書好友,雖然剛認識的時候他就說過了他其實不常用。至少,她想要透過臉書知道他有哪些朋友,能不能用另一種方式多多參與他的生活。

我們,算是什麼?
這是他從她眼中看到的疑問,但他卻一直閃避著答案。喜歡的感覺是肯定的,但是他也對很多女人有好感卻沒辦法給出承諾。他總覺得男人該有個紅粉知己,可以把酒言歡聊聊天的,也該有個女友是共享浪漫愛情和激情的,該有個老婆是共築家庭夢的,但他似乎還沒找到哪個女人可以同時滿足他這些需求。所以他以曖昧來爭取時間和空間,最後再來決定該給對方什麼答案。

成為他臉書好友的那一夜,她失眠了。看著螢幕上的感情狀態顯示「已婚」兩字,雖然沒看到關於他婚姻和伴侶的蛛絲馬跡,就已經夠她心碎的了。她差點成為人家婚姻裡的小三,她差點一頭栽進一段不應該發生的愛情。混合著沮喪及不甘心的情緒,她只能在下次見面時裝作不經意迂迴地問他:「什麼時候結婚的?老婆在哪工作?」

「結婚?沒有啊。」他說。那麼臉書上的已婚狀態是怎麼回事?他笑著說:「那是愚人節的玩笑啦!忘了改回來…。」她也笑了,驚喜於兩個人的關係還有繼續發展的可能。只是當天回去發現他把「已婚」改為「一言難盡」了。臉書的意義,究竟是表達真正的自己?還是表達別人眼中的自己?或者是想讓別人看見的自己?坐在電腦前面的她,啞然失笑了。

而此刻的他,正用另一個她所不知道的帳號登入臉書,進行另一場曖昧遊戲……。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曖昧遊戲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不只是男性,女性也可以有這樣心態。
    說實話,文中的男人真是道盡內心對男女情事的想法,不過為的不是男人想找個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臥房又野浪,用浪漫一點說法就是尋找唯一一個“真命天子”,只是每當深入認識才發現他並不是。理性分析,如果用自己的標準來判斷是沒可能出現那麼一個人,可感性深信會,縱然許多人的婚姻都不是自己能心滿意足(我和朋友都不是這人齡層或許不太了解)。
    那麼回到原點,愛戀、情慾,糾纏在曖昧之中的興奮,能夠找尋追求的。只是服從慾望不好,我卻夊不明白,茫茫人海,故事更迭,甚麼才是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