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很難嗎?那些你不在意的小事就是兩性關係破裂的開始

尊重很難嗎?那些你不在意的小事就是兩性關係破裂的開始

最近社群上的一則貼文引起大家議論關注,甚至被媒體轉述報導。事件是源於一名人妻在老公出差不在家的時候將他收藏的公仔「哥吉拉」送給別家的小孩,老公知道後因此暴怒甚至離家出走。後來即使哥吉拉毫髮無傷被送回來,老公依然沒有回家的意思,雙方僵持不下。

如果為了哥吉拉而離婚的話,很扯嗎?

我認為該事件中的老公並不是因為「哥吉拉」被轉送而暴怒離家出走,而是因為不被尊重所以離家出走。在哥吉拉被轉送之前,恐怕也累積許多不被尊重的事件,最後終於忍無可忍了吧?

老婆把老公收藏的公仔隨意送給別家小孩,就像老公把老婆最愛的限量名牌包轉送給外面小三,爸媽把小孩的破舊小被被丟掉一樣可惡!在我們家,連冰箱裏的零食和飲料,只要不是自己買的,都會詢問對方能不能食用,這是生活裡的基本尊重

長期交往關係或婚後,有些人會忽略拿捏關係的分際,以為「不分彼此」就是足夠親密度的表現。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但事實上,每個人對於物品的價值有不同的定義,特別是某些物品還添加了情感層面的價值。

發生在我人生的一個事件令我印象深刻,當我和先生仍是男女朋友時,他曾經送我一條市價五六千元的黃金手鍊,對當時的他來說已經是不小的財務負擔和心意。多年以後,因手鍊的接頭處有點損壞,在媽媽建議下我拿去住家附近的金飾店想要重新熔金處理,沒想到他就生氣了,不願陪我走進金飾店且掉頭就走。最後,我只得放棄熔金念頭,拿著那條破損的手鍊回家。

那是我在兩性關係之中的一次學習。對我而言,那是一條可變換形式的手鍊,但對他而言卻是獨一無二足以令他回想起愛情故事的紀念品。即使是伴侶送給我的禮物理當變成我的所有物,在關係仍存續的狀態下,還是必須顧慮送禮者的心情。不經同意把伴侶的物品轉送他人是你不尊重,不經同意把伴侶送的禮物轉送或轉賣則是你不在乎。

別小看那些你不在意的小事,也別自行定義每件物品和收藏品在對方心中的價值。就算你能找到一模一樣的商品,但就情感層面而言可能就不是同一件物品了。無論兩人關係有多親密,都要記得尊重對方啊!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圖片:https://unsplash.com/photos/dJSS2dhTjA4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尊重很難嗎?那些你不在意的小事就是兩性關係破裂的開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