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勇敢,請放過自己,不要放棄自己

為愛勇敢,請放過自己,不要放棄自己

歌手艾成意外墜樓,留下他的遺孀王瞳。有在關注娛樂新聞的人對於艾成與王瞳的故事應該不陌生,他們的婚姻也不被多數人看好,每當有新聞曝光時總是引起酸言酸語不斷。

這個事件讓我想起一個故事,有點悲傷的真實故事。

那時候,我不是兩性作家,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系上有一對男女朋友,俊男美女,是個賞心悅目的CP。我大學時主力在社團,沒有很認真上課,因此對班上同學也不熟。但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每次男同學要去下一堂課教室之前都請我幫他買早餐,因為我在校內早餐店排隊總是排在他前面,就知道下課衝第一的我並沒有很認真上課了吧?

這對CP的感情狀況我並不清楚,表面上看起來是很不錯的。大三那一年我當交換留學生,一整年不在台灣,某天傳來一個噩耗,男同學和女同學大吵一架後,男生從租屋處墜樓了。

我很錯愕,其他同學也是。男生是獨生子,就這樣告別了這個世界。

後來,班上同學堅持要把男生的照片刊登在畢業紀念冊上。
後來,聽說女生畢業後結了婚有了家庭。

離開的人需要勇氣,留下來的人也是。當妳愛的人當著妳的面離開的那瞬間,自責後悔遺憾驚訝痛苦的種種情緒,並不是一時能消化得了的。因此當我聽到女同學畢業後結了婚,我並不認為這女生怎麼地冷血無情,反而會覺得她既堅強又勇敢!

不要去批判別人的愛,因為你自己也不見得能在每一段情感關係中做到俯仰無愧。我們沒辦法決定別人的人生,雖然是遺憾,但也是最終他自己的選擇。讓傷痛走過,然後好好活下去,才是對於往生者最好的祝福。

成為兩性作家之後,我也不斷在專欄文章傳遞以下觀念。愛情有很多美好,也有很多糾結,有時候很開心,有時候傷透了心。無論如何我們都要記得,先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請放過自己而不要放棄自己。人生還有很多風景等我們去欣賞,更美的景色也許就在山的另一邊,但你必須先努力跨越。

每當有讀者找我預約一對一諮詢聊天服務或傳訊問我感情問題時,無論是單身或有伴,愛上已婚人夫人妻,出軌劈腿背叛等問題,我經常會問對方一個問題:「你快樂嗎?」一段讓你不快樂的關係,你可以結束這段關係,選擇權在你自己。

期待社會少一點批判,多一點尊重與寬容。讓留下來的人,在傷痛過後能帶著愛與祝福走下去。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為愛勇敢,請放過自己,不要放棄自己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