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官方認證: 艾姬也有正字標記

昨天看了藍藍路的Plurk官方認證文章,我也去申請了噗浪的官方認證。有人可能不知道這個功能是幹什麼用的,但其實我覺得噗浪做這個部分是有意義的,只是成效如何見仁見智啦!

現在是社群網站氾濫的年代,就算Facebook一直強調實名政策,但是誰能知道電腦前打字的人是誰呢?所以先前有發生過歌手伍佰被停權,還有作家水瓶鯨魚最後被迫使用大家不熟悉的本名,更別說有些名人的名字被其它人註冊使用,真人只能氣到跳腳呢!Plurk官方認證的功能,其實就是做基本的把關,簡單來說無論是機關單位、企業、名人、部落客都可以先註冊掛號,才不會造成山寨版到處流竄,騙吃騙喝或騙財騙色、騙人氣。

申請官方認證其實很簡單,而且官方回應的速度很快,不到24小時我就收到審核通過的通知信,效率真高!首先,你要到官方認證網頁去看一下申請資格,確認自己符合條件才提出申請喔!表格需要填寫的內容有以下項目,每一項都要填,不然不會通過喔!

Plurk官方認證: 艾姬也有正字標記噗浪官方1.jpg

然後,因為噗浪官方主要希望看到你公司或個人的網站,所以除了申請表格填寫清楚外,你自己的噗浪上面也要有個人網站的連結。身分類別是之後你會列在噗浪官方認證名單上的分類,所以自己考慮要申請什麼類別吧!我本來在部落客和出版業/作家這兩種類別掙扎,後來考慮部落客申請者一定會越來越多,所以就申請了作家類。(明明很不喜歡自稱作家,但為了能見度,只好不要臉這一次…XD)

通過之後,你就會列在官方認證的名單上面。目前申請的作家倒是不多,大部分都是出版業和通路商。
Plurk官方認證: 艾姬也有正字標記噗浪官方2.jpg
同時你的噗浪也會有這樣的官方認證標籤囉!順便看一下我的圖像下面個人簡介可是有放上自己的部落格網址喔!所以申請前請記得一定要在噗浪上標示出自己網站或部落格網址。Plurk官方認證: 艾姬也有正字標記噗浪官方3.jpg

雖然不是名人的個人其實不太需要去做這樣的認證,不過自從遇過山寨版艾姬事件後,我還是多把握每一個正名機會,以備不時之需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Plurk官方認證: 艾姬也有正字標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好酷炫喔~~但是還是認證一下比較好!!! 因為你的東西都寫得太好了~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6 PM)
    謝謝!
    ^^

  2. 我有一點疑問…
    請問這個認證只限於樸浪嗎??
    假設現在FB出現一個山寨艾姬
    這個認證是否有約束作用?? ^^?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6 PM)
    我標題有寫,這是噗浪的認證喔!
    FB和噗浪是不同公司
    我也希望FB能有這樣的機制
    FB廣告氾濫,大家亂開假帳號
    我想任何網路平台一直都會面對這樣的問題吧!

  3. 艾姬第三項不是應該要填是嗎?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6 PM)
    你說情色兩個字嗎?
    本網站有啊!(誠實)
    但是沒有辱罵,非法…
    所以依照比例原則,就填”否”呀!

  4. 艾姬!你居然鑽法律漏洞!
    拿支針把洞補起來好了!(點點頭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6 PM)
    拿支針洞更大吧
    = =”

  5. 認證的確是有必要的
    還好阿樹我不紅
    所以應該不會有山寨版正樹
    呵呵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6 PM)
    不一定喔~
    沒事就用孤狗大神查看看
    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