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adio】第十四集:談EQ,你的情緒智商

我經常被朋友稱讚是一個EQ很好的人,所以想在這集廣播中與大家談談EQ這個話題。所謂情緒管理能力包含了自我覺察能力、情緒處理能力、自我激勵能力、認知他人情緒之能力、人際關係管理能力這五大項。有些人內在層面很好,但外在層面很差,只能將自己的情緒處理好,卻沒辦法與人為善,這就像我們在社會中常見到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有些人則是外在層面很好,總是面面俱到非常體貼別人,人際關係雖好,卻可能內心有太多的壓抑,例如有的自殺者看起來樂觀到旁人察覺不出情緒問題。

真正EQ高的人,應該對於自己情緒有掌控能力,對於挫折沮喪也能有自我療癒的恢復力,對他人有同理心,內在與外在層面能夠保持平衡。我是個不太容易被激怒的人,一旦被激怒也能夠很快速地找到對應方法處理情緒。面對挫折也是如此,與其頹廢沮喪,我寧願把心力花費在尋找其它解決方案或獲得重新出發的能量上面。

這集節目會跟大家分享幾種心理學上的防衛機轉,可以了解自己情緒問題的原因,並有多一點同理心在面對與他人的衝突上。

【My radio】第十四集:談EQ,你的情緒智商

【廣播內容】容易被激怒?因為小事心情不好?艾姬要與您分享,情緒也能有停損點,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收聽頻道】
Myradio我的喇舌呦
現在官網也可以即時互動了喔!
請在聽眾互動頁面輸入暱稱進入聊天室,就可以在Live的同時和主持人互動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My radio】第十四集:談EQ,你的情緒智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