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殺手歐陽盆栽》

不是影評:《殺手歐陽盆栽》殺手歐陽盆栽.jpg  

  這是娛樂效果十足的喜劇片,我開門見山地這麼說。其實,我本身沒有在看九把刀的小說,所以如要問我改編電影和小說有何差異,我沒辦法分析。因此,純粹以一個觀影者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

  片頭以摩天輪上莫名的煙火開始,這次我去參與的媒體試映會地點在大直美麗華,恰巧營造出一種電影場景就在身邊的偽4D心理因素。這部片有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質疑,為什麼要找蕭敬騰來飾演男主角歐陽盆栽?竟然在電影最後幾分鐘給了我一個「合理」交代。

  嚴格說起來,我認為這是一部男女主角演技很弱,配角相對精彩搶眼的電影。飾演騙神的曾志偉不用說,和歐陽盆栽亦師亦父的情感,以及和蔡淑臻飾演媽媽桑之間短暫的愛情插曲對手戲,都詮釋得恰如其分,也成為整部電影我覺得較有印象的記憶點。黃立成的表現其實也讓我感到驚喜,美式台語的喜感和另類的黑道對白,就連滿口髒話,也引起觀眾陣陣笑聲。

  基本上我覺得曾志偉和和黃立成就是這部片的靈魂人物。其它,趙正平、周秀娜、馬念先、張國柱,大概都只是四平八穩地演繹而已。不過,比起當年演電視劇白色巨塔明顯歲月滄桑年華老去的老帥哥張國柱,在片中的對白非常少,卻依然產生存在感,果然是資深硬底子演員啊!

  片中鋪排很多的梗,娛樂笑果十足!我自己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故事走到歐陽被任命要殺害小劉的部分,如果能夠把小劉當做冷面佛拋出來要揭發歐陽盆栽的釣魚線,會多一些戲劇效果的震撼及巧思。

  純粹當作娛樂片欣賞,我推薦給大家。細節的梗和結局都不適合先分享出來,否則娛樂笑果會差很多。也因此,如果沒有任何爆雷的資訊或影評,我建議看這部片不見得要進戲院,等DVD就可以了啦!或者,等以後有線電視播也可以。倒不是因為這部片不好看,而是因為這是一部較為淺顯無深刻意函的喜劇片,我相信看完一次後你不會再想看第二次,就像笑話說第二遍就不好笑是一樣的道理。

劇情介紹: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764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殺手歐陽盆栽》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反而覺得這樣的電影要進戲院看,
    不然退而求其次,看DVD也可以,
    但是千萬不要看電視播的版本,
    因為現在的電視已經被保守派攻佔,自由程度比20年前還衰退,
    所以髒話的對白還有部分的情節,在電視的版本一定會被剪光光,
    那就完全不好看了!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8 PM)
    也對
    消音的話就不精彩了!

  2. 我覺得蠻好看的呀!
    花點小錢進戲院支持國片吧!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8 PM)
    純粹是娛樂片啦!
    看電影作為娛樂,是可以進戲院看的~
    但我相信某些對九把刀作品有期待的觀眾
    看完也許會有種空虛感?

  3. 九把刀的
    殺手系列跟都恐系列一直都很迷人阿…(醉)
    空虛不至於
    畢竟很多改編電影都超越觀眾們的"想像"
    推薦"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8 PM)
    還沒看新片
    會找時間去看
    看這樣的票房
    應該會好一陣子才下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