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傻等了!男人不愛了,妳是知道的

別再傻等了!男人不愛了,妳是知道的

女人在愛情中,有很多的明知故問。種種跡象都顯示,男人不愛妳了,但只有妳自己不願意面對、不想承認。幫他找藉口,幫自己找安慰。其實男女在愛情裡的表現是不太一樣的,女人不愛了比較容易裝得好像還愛對方,論演技其實女人比男人好,只是看我們要不要發揮而已。但男人不愛了,仔細觀察幾乎都能看得出來感覺得到。

首先,他的耐心指數會大幅降低。約會,他不能容忍妳遲到;訴苦,他總是心不在焉;要求,他開始隨便敷衍。如果他原先就是個急性子沒耐性的人,那可能是他的本性而已,但如果他在追求妳或交往期間都很有耐心,突然開始沒耐心了,嫌妳麻煩,不想等待妳,八成就是沒有愛了。

其次,他的記憶力會大幅衰退。生日忘了、紀念日忘了,也許妳可以原諒他的粗枝大葉,但如果剛講過沒多久的事忘了呢?若不是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就是他漸漸對妳的事不上心了。

最後,他對妳的關心也會忽冷忽熱、可有可無、虛無飄渺。以前,妳感冒了他會連續好幾天催促妳去看醫生或直接就把妳拎去醫院,他連妳家的小貓小狗生病了都關心;現在,妳鼻涕流個不停他照常在妳旁邊打他的電動,妳幾天沒有聯絡他也不關心妳身體康復了沒有,更別說妳的家人朋友寵物生病了,他會覺得關他什麼事啊!

一個男人愛妳,妳的事就是他的事,妳的問題就是他的問題,妳的情緒直接影響他的情緒。一個男人不愛妳,妳會處處感覺到他的暴躁、健忘、拖延、逃避。可是,妳還在等待些什麼呢?

女人總是以為,有一天會等到他再回來,因為過去的時光太甜蜜美好所以他應該捨不得放,但其實愛的消逝很無情,捨不得放的是還愛著的那個人,也就是妳,而不是他。「他又沒有提分手啊」妳可能會這麼說。妳不知道的是,很多男人沒有提分手並不表示他愛著妳,而是他不想當那個開口說分手的壞人。

當男人開始疏離了、裝傻了、遲鈍了、敷衍了,他可能只是等待一個機會讓妳發現他的不對勁,讓妳發現他不愛了,讓妳主動提分手,讓妳願意放手了。只是妳傻傻地寧願相信他的忙碌,寧願相信他有苦衷,寧願相信愛情有一天會回到熱戀的那時候。

男人不愛了,妳不用去求神問卜把自己弄得成天焦慮又憂鬱,也不必去逼問他為什麼不愛了,因為「不愛了」不見得有一個確切的理由,卻算他說了也不見得是真實的答案,更何況很多男人的表達能力其實不太好,當他「不愛了」的時候,與其檢討探究原因,他更希望趕緊結束這一局。

別再傻等了!男人不愛了,妳是知道的,妳需要的只是面對和接受而已。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別再傻等了!男人不愛了,妳是知道的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