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對象會更好?失戀者常犯的錯

下一個對象會更好?失戀者常犯的錯

失戀的時候趕快找下一個對象,或許會是最快讓自己從失戀低潮中回復的方法,但也是最糟糕的方法。有些人是為了從失戀的痛苦情緒走出來,或是剛失戀時不習慣身邊突然沒有人陪伴,所以急著找尋下一位對象,但通常下一段戀情也不會維持很久,導致戀愛、失戀、痛苦等無限迴圈的循環。為何用下一段愛情來療癒情傷並不是好方法呢?

因為如果你沒有好好處理掉上一段感情的課題,很可能會影響到你下一段感情的經營。例如上一段感情是因為對方背叛讓你沒有安全感,當你還無法重建你對人的基本信任時,可能會讓你在新戀情中因為過多的不安而變得想要掌控對方或要求對方。

也有些人還沒時間檢討上一段感情的問題,就急著投入下一段感情,而陷入了一模一樣的盲點。例如有些女生就是喜歡聽甜言蜜語,在一起之後發現其實對方是假裝暖男的渣男,但當她遇到下一個對象認識沒多久就給承諾,她又以為遇到真命天子一頭栽進去,結局當然不是太美好。此外,因為你失戀沒多久立刻就有新歡陪伴,可能會在欣喜之餘而忽略了觀察彼此的性格、價值觀是否合適,經過一段時間相處之後問題就會一一浮現出來。有些人甚至因為在意別人的看法,不希望讓親友覺得自己頻繁換對象,而在相處發現不合的時候還委屈忍受一陣子,結果只是從失戀時的不快樂轉換到表面上有人陪伴但不快樂,遲早也是分手收場。

失戀的時候,很多人會安慰你鼓勵你,跟你說:「下一個對象會更好。」你為了讓自己振作起來,也會激勵自己不要放棄尋找幸福的機會。我認為在心理層面上都是很好的,比失戀時每天自怨自艾陷入嚴重的受害者情結或者成天想著不甘心要挽回前任的人來得正向積極多了。有時候緣分來了真的擋不住,但最重要的是當你遇到下一個人,你還是要花一些時間觀察和相處,而且必須確認自己是否準備好了。

沒有人希望自己只是別人的替代品或前任的影子,認真面對自己,也認真面對每一個相遇和相愛的緣分,這才對得起下一個對象,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在過往愛情經驗中對你付出過的人。

下一個對象不一定會更好,但下一次愛情來臨的時候,你已經更好了!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下一個對象會更好?失戀者常犯的錯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