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小旅行:文青特色懷舊風的1969藍天飯店

1969藍天飯店大廳的水晶吊燈

不想在清明連假出去人擠人,所以在連假前一週給自己安排了兩天一夜小旅行。與其說是小旅行其實是訪友,或許是新冠病毒之下的不穩定感,自己也明白疫情多變,一時半刻不一定能緩解,趁著還沒有社區感染爆發之前出門走走,見一下台中的好朋友。這天選擇住宿在1969藍天飯店,是老飯店改頭換面的特色飯店,留下台灣美好年代的歷史感,融合工業風的設計感,在台中舊城區成為創新的藝術亮點。

推開厚實的大門,映入眼簾的彷彿是另一個時空秘境。以用來燒熱水的廢棄鍋爐倒置鋪上桌面而成的櫃檯和舊式機電牆面,讓疲憊的旅人在Check in的時刻就好像一腳踏進了舊時光。

1969藍天飯店check-in櫃台

接待大廳的水晶吊燈和以198個超過50年歷史的行李箱堆疊而成千歲牆,是一大特色。這需要多少時間的排列組合才能完美呈現出這面牆呢?歲月斑駁的旅行箱與回憶,熟悉的人群或是陌生的交流,就像一個又一個裝載的秘密,每個擦身而過的不經意,留在當下的時空,也流傳到未來成為紀念品。

1969藍天飯店接待大廳水晶吊燈近拍

1969藍天飯店- 以198個超過50年歷史的行李箱堆疊而成的千歲牆

我也忍不住在這千歲牆前面留下身影。

艾姬與千歲牆的合照

飯店內還有復古的大旅行箱可以借用拍照喔!加點復古舊照片的濾鏡效果,是不是很有老阿嬤的味道?不!是離家出走要私奔的千金大小姐。

艾姬與千歲牆的合照

值得一提的是挑高兩層樓的水晶彩繪玻璃窗,可是來自義大利教堂的真品呢!

1969藍天飯店-水晶彩繪玻璃窗

1969藍天飯店水晶彩繪玻璃窗近拍

指針式標示羅馬數字的樓層鐘,則呼應著飯店風華絕倫的過往。不定期舉辦藝術展,海報介紹就放在電梯旁邊。

1969藍天飯店-有復古式樓層鐘裝飾的電梯門

飯店也有安全衛生措施,電梯旁的酒精消毒很貼心!

電梯旁的酒精消毒很貼心

每一個細節都令人感到驚喜!房間刷卡時亮起的綠燈圖騰,歡迎旅人的入住。

1969藍天飯店-房間刷卡時亮起的綠燈圖騰

今天入住的房型是網紅雙人房,這房型是一般訂房網站訂不到的喔!全館只有四間,想住的朋友請上官方網站或直接打電話到飯店預訂。

1969藍天飯店房間內部拍攝

這間房顧名思義為網紅拍照好房型,想拍一些假掰文青照片請勿錯過。先來看看房裡有什麼有趣的設計。

紅磚牆面上有以腳踏車坐墊製成的牛頭衣架。

1969藍天飯店-紅磚牆面上有以腳踏車坐墊製成的牛頭衣架

房間的燈飾也十分特別。

1969藍天飯店- 房間燈飾

免費提供礦泉水、茶包和膠囊咖啡。

1969藍天飯店-免費提供礦泉水、茶包和膠囊咖啡

飯店獨家茶包。

1969藍天飯店獨家茶包

連面紙盒都不放過的品牌細膩質感。

1969藍天飯店精緻的面紙盒

天花板也有隱藏版設計巧思,故意在白平面上鑿出酒瓶狀的小孔來點變化,沒說的話很少人發現吧?

1969藍天飯店-別有巧思的天花板

放在床頭邊的電話也是復古按鍵式的喔!

1969藍天飯店-復古式電話

一進門的入口玄關以地面的馬約利卡磁磚為介面,延伸連結了衛浴空間。

1969藍天飯店- 以馬約利卡磁磚裝飾的衛浴間地板

這磁磚實在好美喔!

1969藍天飯店- 馬約利卡磁磚近拍

孔明鎖包裝的備品,饒富趣味創意!

1969藍天飯店- 孔明鎖包裝的備品

網紅最好拍照的角落莫過於這裡,窗邊的自然光灑下,怎麼拍怎麼美!

艾姬在1969藍天飯店房間拍攝

除了舒適又有設計感的房間之外,如果晚上有點無聊,飯店內也有酒吧,讓你喝杯小酒放鬆一下。

1969藍天飯店小酒吧

隔天的中西式自助式早餐,有沙拉、飲料、麵包、熱食等。餐廳的空間很明亮,選個靠窗的位子,不慌不忙享受早餐,感受一天美好的開始!

1969藍天飯店餐廳1969藍天飯店餐點

1969藍天飯店餐點

1969藍天飯店餐點

飯店地點方便,從台中火車站走路10分鐘就可抵達,離宮原眼科很近,晚上還可以到綠川步道散步。一個有趣的旅宿體驗,是旅程中美好的逗點,短暫的休息之後,會有更好的能量踏上下一段旅程。下次經過台中,不妨將這在台中舊城區展現新生命力的1969藍天飯店列入你的住宿選項吧!

飯店資訊:
1969藍天飯店
電話:886-4-2223-0577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38號

本文為1969藍天飯店合作邀稿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一個人小旅行:文青特色懷舊風的1969藍天飯店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