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5個妳不該有的死心眼!

在愛情裡,5個妳不該有的死心眼!

猜猜看最讓我煩心的諮詢問題是什麼?那就是明明知道對方是渣男卻還是放不下。這樣的女生經常陷入一種鬼打牆的情緒裡,她可能一邊要死要活地哭訴請大家給她建議,但給了她建議她又屢勸不聽,把周遭所有朋友都惹毛,還埋怨都沒有人要理她。如果拿一樣的問題一直來問我,我也會生氣,雖然平常我很親切溫和,但遇到某些自己來求教又萬般不受教的讀者,我也是會狠狠地罵醒對方的!「堅持」與「放棄」真的很兩難嗎?雖說愛情沒有標準答案,還是有一些非常基本的題目,我認為聰明的妳應該要過關!

在愛情裡,到底有哪些情況妳不該再死心眼的呢?

  1. 他很明顯地不愛妳了:

對方已經很明顯不愛妳了,對妳愛理不理,找他的時候總是說他在忙,但妳發現他在忙的那些事其實並不是比妳還重要的事情,而是他慣性拿來拒絕妳的藉口。他已經提過分手,或者他即使沒提分手但所有跡象都顯示他根本不在乎妳了,妳就別再問要怎麼挽回這段感情了。強留一個不愛妳的人在身邊,就是浪費兩個人的人生啊!

  1. 他的人格有重大瑕疵:

慣性說謊、劈腿、愛搞人間蒸發、一吵架就暴力相向、強烈控制狂等,各種人格上難以改變的重大瑕疵,讓妳在感情裡痛苦不堪。除非妳被虐有快感,否則還是速速離開他吧!我不懂,面對這樣的對象,到底還有什麼好留戀的?身為兩性作家我都不想教化這種男人了,妳為什麼會以為自己有能耐可以教化他?或是有足夠耐心等待他改邪歸正的那一天?

  1. 他無法給妳任何承諾:

男人遲遲不願意給承諾,或者始終給不起承諾,妳就不該再固執地堅守這份看不見未來的感情。例如:他另有感情對象,無法承諾妳何時會處理好。或者兩人已經交往很久了,妳嚮往婚姻但他總是逃避這個話題。妳可以給他機會、給他時間,但不該期望一份連時間表都沒有的愛情。如果婚姻和家庭並非必要選項倒也罷了!如果妳渴望婚姻和家庭,那就別將妳的人生寄望在這個人身上。

  1. 他只是把妳當成工具:

他很自私,總是在利用妳,把妳當作某種工具,例如洩慾用的充氣娃娃或者缺錢時的提款機。雖然兩性相處不必總是斤斤計較,我付出幾分你就要還我幾分,但健康的兩性關係應該建立於相互的付出與支持,不能總是某一個人在給予。如果只是因為有利可圖而在一起,這樣的愛情十分薄弱,他也隨時可能因為貪圖從其他女人獲利而背棄妳!

  1. 分分合合多次的糾結:

還有一種情況,無論任何原因的多次分手,其實妳要思考的是也許你們根本不適合,真的不必要再糾結下去了。如果分手後復合,兩個人能經過反省和溝通,讓復合後的感情更融洽的話,顯見雙方都能夠更成熟去面對愛情。但如果分分合合很多次,都還是無法順利往前走,可見有無法化解的問題存在,再怎麼磨合都無法將對方變成「對的人」。

「錯的路」一直走下去,不會變成對的,「錯的人」一直守下去,也不會得到好的結果。愛情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請相信自己,有選擇幸福的權利!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在愛情裡,5個妳不該有的死心眼!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