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在一起?

4.jpg

男人,怎麼認定愛情?是女人願意讓你牽手?讓你吻了她?是她不再輕易接受別的男人單獨邀約?是她在臉書上公開表明正在和你交往中?還是願意和你上床?帶你認識她的親友?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只有一個人認定是沒用的。我們,一起看了電影,經常一起吃飯和出遊,我見過了你大部份的朋友,你也見過了我要好的姐妹們。我加班的時候,你在辦公大樓樓下等著送我回家,你加班的時候,偶而在下班後繞路來我家拉我出門吃消夜。除了社群網站和手機傳訊,一週還要通個幾次電話,密切地follow彼此的生活。


你從沒對我說過「愛」,我也不曾以「女朋友」的身分陪你出席任何場合,但是我清楚感覺到,你對我的關心比普通朋友還更多。只是我以為我們遲早會在一起的,只要感覺對了,時候到了。你什麼時候要表白呢?上次我生日,美食美酒氣氛佳,你沒有說;情人節我們一起看了電影,然後各自回家了;聖誕節的時候,你準備了我想要的禮物,但只附帶一句聖誕快樂。我知道,愛情不是等待就會出現的,但我沒辦法先開口,或許是我也害怕說出口之後的結果。

直到有一天打電話給你,你說了要去接女朋友就急急掛上電話。「女朋友」這三個字彷彿一把利刃般插進我的胸口,帶給我陣陣酸楚的痛。你有了女朋友,而那個人不是我。怎麼突然有了女朋友?以前從來沒聽說。然而,很多事情我後來慢慢知道了。她在成為你的女朋友之前,也有收過你送的生日禮物。情人節的電影過後的各自回家,事實卻是我回家了但你沒有。聖誕節的時候,你也準備了她想要的禮物。你總是陪伴不常加班的她吃晚餐,然後來找我吃消夜。這些都是你的女朋友後來告訴我的,但是關於我與你之間的事,我卻什麼都沒對她說。

我曾經很好奇你有沒有愛過我,但事到如今答案也已經不重要了。這一切,彷彿一場夢,只是夢醒之後,還要傷心很久很久。如果,你有勇氣面對「愛」,為什麼沒有勇氣面對「不愛」這件事呢?或者,「愛」不過是一場美麗的誤會,我的一廂情願而已。我連對你生氣的資格都沒有,既然你沒有承諾就無關劈腿,或許你只是同時擁有幾個好朋友,然後在某一天決定讓其中一個人升格為女朋友。

女人有時候天真地以為男人對她的好與眾不同,後來才發現這樣的VIP不只一個。愛情,只有一個人認定是沒用的。男人和女人,怎樣才算在一起了?原來,我們沒有在一起,我一個人失戀了…。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我們,沒有在一起?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