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味

氣味.jpg

女人,有著敏銳的嗅覺,是不是好事?

我記得小學的時候,座位被安排在一個身上有不好氣味的小男生旁邊,整個學期我的心情都糟透了。小男生長得黝黑,和我一樣安靜不多話,卻是班上唯一一個我能夠欺負的人。我不僅每天沒給他好臉色看,還在桌面上用粉筆在兩人之間畫白線為界,肢體和物品都不准越界,不小心有鉛筆橡皮擦滾到我這邊的桌面,就會被我用力地丟擲回去。

這個人為什麼不洗澡呢?是我心裡的疑問。有一天我問了另一個女同學,她告訴我:「可能不是沒洗澡,聽說他家整個就是那種味道。」我沒有追究小男生到底是住在什麼樣的家裡,但直覺背後或許有個可憐的故事,從此沒再欺負他了。

中學的時候,我最害怕下課後去補習班,密不通風的小小空間裡,每個人肩並肩坐著,空氣裡飄散著男孩子打球、運動、整天東奔西跑後的汗酸味,混合著晚餐的便當、水煎包、炸雞排等等食物的味道。不喜歡上補習班的原因,除了懶惰之外,也是因為討厭這些氣味吧!

我喜歡男人洗過澡身上淡淡的肥皂香,還有日曬過的衣物有暖暖的陽光味道。「我住的城市,天空很藍、陽光很烈。」我記得你這麼說的時候,你的眼神很熾熱,笑容很陽光。和你交往的那段日子,我愛上了花果香的香水,喜歡那種微微的甜膩,像是小女孩戀愛般的心情。當我將頭埋進你的胸前,你會將下巴輕靠在我的頭上,修長的手指撩起我的長髮嗅著我的髮香。我曾經以為,這樣就是歸屬感。

我還記得那個大雨的夜晚,雨的氣味,你的體味,床被上沾染著愛慾的味道,以及不屬於我的麝香味。味道,記憶了我們的愛戀,也記錄了你的背叛。沒有捉姦在床、沒有可疑的mail或簡訊、沒有女人遺留的物品證據,我要怎麼告訴你,關於你的背叛,我聞得到,我就是知道?

分手之後,我得了重感冒,鼻子頓時失靈,什麼都聞不到。女人有著敏銳的嗅覺,是不是好事?當時我問自己,啞然失笑。然後,很久很久以後,我搬到你的城市去了,天空很藍,陽光很烈。我聞著日曬過衣物暖暖的陽光味道,偶而想起你。只是你在不在已經無所謂,因為,我已經將陽光留在我房裡…。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氣味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