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接

交接.jpg

「你還愛他嗎?」對於這句問話,我不能遲疑,也不該遲疑。「怎麼可能…」我牽起嘴角的笑,愛情宣告結束的時候,就該把自己抽離。妳的眼神好清澈單純,溫柔地沒有任何殺傷力,和我完全不一樣,妳是個惹男人憐愛的小女人。

「他異性緣一直很好吧?」剛開始的戀情,總帶點不安,令人想細心呵護。我斟酌著遣詞用字,試圖削減妳的不安:「他這個人,很幽默,會逗女孩子笑。他和很多女孩的關係很好,但是,我想他自有分寸…」我在心裡接著說,至少我們相愛的時候,他沒有背叛過我。

妳點點頭笑了。我不知道妳在我的眼神中看到什麼,但我在妳的眼神中看到妳對他的愛,滿滿的。「Amy姊,再多說一點好嗎?說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我端了一盤沙拉,再為自己倒滿一杯熱茶。「他呀~喜歡咖啡和品酒,假日的時候喜歡和朋友約去golf,妳如果也會打,就跟他一起去,妳如果不會,最好別跟去煩他。他不喜歡女人跟前跟後的,他想說的事,自己會跟妳說,他不想說的就別逼著他說。」

妳夾了幾塊小蛋糕,放在白色的小盤子上。我突然想起那年生日,蛋糕放了一整夜,卻沒等到他來。「有時候在一些特殊的日子裡,他會因為其他的事情忽略妳,妳最好不要太傷心…」我喃喃自語。「Amy姊,妳說什麼?」我搖搖頭,愛情的模式不能複製也無法交接,和不同的人在一起,也許會有不同結果。或許當時,他不夠愛我。

「Amy姊,妳真好!以前看到妳和學長在一起,就覺得好羨慕。現在我和他有機會在一起了,我會…好好珍惜的。」我沉默著,找不出應答的話。我可以很矯情地說「祝福妳」,但心裡卻湧起一陣酸楚。

推開KTV包廂的門,裡面的歡唱歌聲熱鬧依舊。「妳們兩個~拿個吃的拿好久耶!Amy~快、快!妳的歌來了!」他一邊招呼著,一邊起身接走了小學妹放了蛋糕甜點的拖盤,然後擁著她入座。

眼角的餘光見證著他們的甜蜜,一邊唱著弦子的《捨不得》。「我捨不得~最後一次抱緊你了,我們錯過了,錯了就錯了,不用擔心我,我不愛你了…」想起剛才的問話:「你還愛他嗎?」怎麼可能…不愛了,只是我們不適合。唱完這首就該捨得了,我默默地在心裡下了這個決定,微笑了…。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交接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