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愛

討愛

(一)

  「我從來就沒有愛,妳向一個沒有愛的人討什麼愛?」一個男人的心裡藏著多少的落寞,我從來都不知道。你掉下了眼淚,像個孩子般。彷彿是氣憤自己,手掌用力地揉著自己額頭。

  我和你,是如此不同。我沒有受過生活的苦,也很少經歷感情的傷,我只是平凡地過著自己的日子。父親是公務員,母親是老師,哥哥在銀行上班,妹妹嫁到美國去了。好正常的家庭,正常到沒有驚嚇也沒有驚喜,那麼無趣。

  但你是單親,沒有兄弟姊妹,只有一個酗酒後就會毆打你的父親。相依為命的至親,差點親手斷送你性命的至親。你的生命裡,除了孤單,還是孤單。你的孤單,不用說,我都明白。

  你一個人長大,一個人努力,一個人生活。偶而,和一些你也記不得名字的女孩一夜情。大部分的時候,孤單並不是一種無奈,對你來說,孤單等於你,你等於孤單。它緊緊扣住你的生命,孤單,是你身體裡的一部分。你帶著它去學校上課,你帶著它去上班,你帶著它走在路上,你帶著它用餐,你帶著它看電影,你帶著它跟女孩做愛。

  然後,我和你的孤單相遇了,當我在簽收單簽上我名字的那一刻。不可能經常有我的包裹,你就不會經常見到我。於是,我開始收到各式各樣的包裹,有時候是一本漫畫,有時候是一個色彩鮮艷而表情詼諧的公仔,還有一包面紙,甚至一個桌上型小垃圾桶。

  「你可以不要再把你房裡的東西寄來給我了嗎?再寄來我就不簽收了。」你以為這是一種拒絕,但其實不是。我永遠記得你當時的驚愕表情,聽著我這麼說:「因為我不希望有一天去你家作客,你只剩下一張床一張書桌,其他什麼都沒有。」你咧嘴笑了,但是當時,你的孤單呢?也在笑嗎?

  你坐在床邊,低頭不語。我緊緊抱住你,讓你的頭深埋在我的胸前。「我沒有要向你討愛,沒有」而我的愛,要多少,有多少。我讓你掀開我的上衣,拉下我的肩帶,親吻我的鎖骨和胸口。

  褪去所有衣衫,貼著你發燙的身體。不用愛我,沒關係的。你的孤單,依附在濕熱的舌、挑逗的雙手、灼熱的呼吸、充血的陰莖上。就讓它進駐到我的身體裡,一夜也好。我在愛慾氾濫的床單上,披著涼被,沉沉睡去。

討愛

(二)

  我從來都不知道妳的存在,在這一天到來以前。窗口,存局候領的包裹。我翻看妳的身分證,檢視著號碼,對上妳清澈的眼眸。但是,就在下一刻,我無意間翻到身分證背面的資料,心驟然揪緊。

  「小姐,請簽收。」妳在簽收單簽下娟秀的字跡。我知道的,這是一種斷不了的緣份,在我們之間。我想念著妳的笑容,就像遙遠記憶裡或更遙遠至上一世的相遇。

  遇見妳的那一夜,我約了一個網友出來見面,隨便挑了一間賓館,上了她。房裡並沒有過去一夜情時播放A片的淫聲浪語,因為當時,我的幻想對象是妳。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嗎?我腦中一邊想妳,一邊激情地在女孩的下體抽插進出。

  我的生活,突然有了目標:我想接近妳。因此,我開始寄包裹給妳,而且和我的同事說好了,只要是妳的包裹,我來親送。聰明的妳,沒多久就發現每一個包裹都是我安排好的相遇。

  妳沒有拒絕我,是不是因為在我身上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就像我遇見妳的時候一樣?愛上一個人,只要七秒鐘,就是我愛妳的藉口。但是愛,如果要找藉口,那也不是愛。這一切,帶著不真實的荒謬感,只有我自己明白。

  我若即若離地跟妳在一起,聽妳說家裡的事,聽妳說自己是怎麼長大的,聽妳說生活順遂到無趣了。我很愛聽妳說,有時候我聽到眼神發光,有時候我聽到眼底泛著憂傷。但聽妳說什麼都好,真的。人各有命,不管妳愛或不愛。

  我們還是做愛了。做愛,或是相愛,我也不清楚。但是和妳做愛的感覺,卻和我幻想的不一樣,我的心揪得更緊了。

  此刻,我的身體沉在浴缸裡。我嗅著指尖,沾染了交歡時妳的體液,特殊的味道。只是不知過了多久,血腥的味道蔓延開來,逐漸沖淡了妳的味道。妳永遠不會知道,我見到妳有多震撼,不!正確來說,妳身分證上那個熟悉的名字帶給我的震撼。妳的母親和我的母親一樣,奇怪的姓氏和名字。只是三歲的時候她就離開我了,於是我的父親開始酗酒。然後,她改嫁了誰,生了幾個孩子過得怎麼樣,都是妳一一告訴我的。

  我的視線逐漸模糊,應該是因為浴室裡的水蒸氣

討愛 

(三)

  我跌坐在冰冷的磁磚地板上,嗚咽哭了起來。在我平凡的生命裡,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景。你倒臥在浴缸,浴缸裡的水被你的鮮血染成粉紅色。只不過是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就已經失去了你的體溫。剛才在我體內的你,是如此不真實

  我給的愛,你收不到嗎?我第一眼見到你就有不知從何而來的莫名熟悉感。我不知道什麼樣的緣份牽引著我們,如果我們註定不能相愛,我也不要這樣悲傷的結局。

  移動著踉蹌的步伐,我全身赤裸地一腳踩進浴缸裡,拿起一旁沾染了你鮮血的美工刀,在我的手腕上做下我們相認的記號。我貼著你的身體,感覺你。兩個人能夠在一起,就不再孤單?我曾經天真地認為。

  現在的你,究竟是釋放了你的孤單?還是更加孤單?我閉上雙眼,想起你聆聽我訴說家庭故事時的眼神,提到我母親的時候,你的眼中為什麼有著傷感還有怨恨?我以為自己夠聰明了,但發現其實很多事情我不懂。

  我不懂你為什麼用這樣的方式離開,就像當年我發現自己身世般震撼。我的父親摸著我的頭告訴我,我親生父母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喪生,其實我是姑姑的女兒。父母過世所以他們領養了我,但我會像在正常家庭般被呵護成長,這個秘密也不必跟任何人說。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孤單,靜靜地不發一語,當我們的鮮血交融在浴缸的水中,我竟然感覺到了「愛」。至於,我和你之間的祕密呢?我恐怕等不到下週總算能放假從大陸返台的老公了,就讓這一切,永遠是個謎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慾望城市」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討愛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一次次的閱讀,一次次不同的感覺襲來,
    像是不知道會開到什麼口味的糖果一般,
    艾姬所羅織的世界不僅僅是情慾,
    還包含了其他的情感!
    我沒體會過的情感!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7 PM)
    作者最開心的
    莫過於出現理解內容的讀者
    ^^

  2. 真有你的
    一層又一層的驚心
    由於真相的誤會
    白白送了兩條有情的生命
    愛小雞很久沒給這麼過癮的小說了
    這樣當你的讀者才會有幸福感咩))))
    看了這篇,我剛又寫的那三則
    也就沒看頭了啦
    一起玩小小說吧!
    愛/人同志
    哈哈哈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7 PM)
    離職之後
    最快樂的
    就是重拾寫作這件事了吧!
    不過因為外務很多
    還沒辦法多點心思在小說的部分
    只能慢慢調整囉!

  3. 九彎十八拐,峰迴路轉…
    柳暗花明又一春..喔賣尬頭好暈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7 PM)
    暈車嘔吐袋
    為您準備好了~
    噗!

  4. 我很好奇故事中的男女是否現實中存在?
    艾姬姐愛你呦 !!! ❣◕ ‿ ◕❣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7 PM)
    人生即故事
    故事即人生
    這笑臉圖怎麼這麼可愛?

  5. 為你繼續加油
    對啦 你肚子不是你的吧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7 PM)
    我肚子
    很大…
    明知故問~哼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