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狂愛青春密碼(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狂愛青春密碼創作心得.jpg

(承上頁)

創作分享:狂愛青春密碼

這是個很懷舊又帶著文青感的故事,我訴說的其實是我自己也曾經歷過的那個年代。創作,是某種程度的記憶重現,當我完成一個作品時,若問我為什麼有靈感這麼寫,其實是怎麼樣都說不完全的。

越貼近自己的經歷,越容易書寫,但是這個故事除了背景之外,情節大半是虛構的。第一篇我就花了很久時間寫,因為有年代的事物都需要查證。書寫的同時,我會想起我在淡水讀書時住過的房間,我會想起與我一起住在公寓裡的學生情侶們,我會想起又濕又冷的寂寞夜晚,我會想起沒說一聲再見就離開這個世界的同學。

說起來創作過程也是驚險萬分,因為結局我是要交稿的前兩天才想得清楚明白。我的專欄和許多作者不太一樣,這篇更抽離了羅曼史的元素,在社會寫實的概念中偷偷塞了一點嚴肅文學會出現的味道。不媚俗的文本其實很難寫,寫完之後又擔心讀者的反應,每次每次我都要心理建設給自己勇氣:寫吧!艾姬,說妳想說的故事,妳的存在並不是為了皆大歡喜。

連載故事的尾聲,正好我的新書《醉愛深夜食堂》出版不久,我忙著簽書送書,這是第一次寫到完結篇時下一個連載故事都還沒一個影子,壓力很大感覺自己作家生涯該不會無預警就結束了吧?雖然作家多少都會有一些零散的存稿,但故事還沒醞釀好我也不會讓他們出來見人呀。

然後,一個故事終於來找我了,雖然在我腦海中呈現的時候很模糊,但是我感覺可以寫。他的頑皮將會在我腦中碰撞出幽默的段落,挑戰我這些那些關於慾望與冒險的異想。

2016.08.26.新的連載故事《真心話大冒險》,一起翻滾解放吧!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狂愛青春密碼(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