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臺北旗艦商圈二日遊(上)

這事說來瘋狂,一切都是因為我的朋友王小路。就在10/24的晚上11點多我在Facebook收到小路的訊息,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臺北市商業處舉辦的台北旗艦商圈二日遊,時間是10/25和10/26。然後兩個人傳訊討論了一會兒,我在五分鐘內突然有了這樣的旅遊行程。但小路比我還猛,因為她還從高雄坐高鐵上來!

我和小路在網路上相識多年,竟然是在這麼奇妙的機緣下第一次相見,並一起共度了這兩天精彩的旅程。10/25的早上,拎著我一早才整理好的輕便行囊,就到了中山北路海霸王門口集合。旅行團的名稱是幸福享樂團,成員裡臥虎藏龍,我都是交換了名片才知道。

雖然在台北住了好幾年,但這樣深度旅遊、用不同的角度思考和看待這個城市還是第一次,既陌生又熟悉的感受,就這樣交雜在每個景點與每個體驗中。旅程的第一站是蔡瑞月舞蹈研究社。日式文官宿舍木造建築的空間感,外面是戶外庭園式的咖啡座,踩踏在木造的地板上,一道道深淺不一的刮痕記錄著舞者的練習與歲月的軌跡。我們隨著導覽老師的說明,進入時光隧道,了解了蔡瑞月老師如何地熱愛著舞蹈,即使遇到戰爭和迫害也不放棄。當天剛好有國外的資深舞者正在排練呢!

蔡瑞月舞蹈社.jpg

午餐時刻來到晴光商圈,逛了一下徒步區和已經沒落的舶來品中心,曾經在美軍駐台時紅極一時的舶來品市場,地下樓只剩下幾間店家還在默默守候著過去的風華。午餐選定在「通記牛肉粉麵」,我點的辣味蟹醬雞肉河粉,雞肉鮮嫩,湯頭香辣爽口。印象最深刻的是香魚甘露煮,是我從沒嘗過的獨特美食。沒想到能言善道的老闆娘還是重機車隊的好手呢!廚房邊的牆上貼著老闆娘騎重機車的照片,真酷!

晴光商圈.jpg

通記牛肉粉麵.jpg

午餐後漫步雙城街,經過一家叫做「咖啡堂」的Café,裝潢感覺很悠閒又剛好有飲料特價,所以就去歇歇腳。老闆還特別請我們試喝了冰滴咖啡,超好喝的!下午的行程是花博徒步大道,有著濃濃的文創氣息。「台灣好‧店」以部落在地產業為主,藝術家的藝術創作為輔,展現多元文化。店內陳列著漂流木做成的傢俱,樓上還有個簡報視聽室可供互動交流的空間。

臺灣好.jpg

接著是下午茶時間,我們來到中山北路林蔭大道旁的「TheOne」,重視空間質感和氛圍的「The One」無論是在餐點擺盤、餐具、座椅和洗手間等公共空間,都呈現了一種新東方的生活美學。

TheOne.jpg

品味完貴婦級的下午茶,當然要來著名景點之一「台北之家」,白色的兩層樓洋式建築,是第三級古蹟,曾經荒煙蔓草閒置多時,在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的資金贊助以及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的規劃經營之下,這片古蹟空間才得以維護並活化為現在以電影為主的複合式藝文空間。一樓主要是光點電影院、誠品書店和露天咖啡座,二樓則是迴廊展覽館、藝文廊以及紅氣球餐廳。據說窗邊的VIP包廂,可是很多大導演和明星坐過的地方喔!

台北之家.jpg

參觀完台北之家,前往附近的特色店家「地球樹」。強調手作設計與公平貿易的精神,協助弱勢生產,讓生產者的優質產品可以不在層層剝削之下推行於消費者。「地球樹」主要販售第三世界、大洋洲、東南亞等弱勢國家的手工品,民族風強烈的飾品、織品、包包和服飾等,值得喜愛獨特風格和熱愛時尚的朋友一訪。

地球樹.jpg

幸福享樂團真是吃喝玩不完。晚餐時間我們到了條通商圈「佰味鮮熱炒100」,一進門就看到牆上的名人堂,包括黃品源和最近拿到金鐘獎的阿基師、李鑼都有來光顧過喔!店家強調他們店內的料理是料好實在。但我覺得店內的招牌應該是風趣幽默的老闆娘吧!原住民老闆娘美麗大方,很海派地招待了我們牛蒡酒和紅酒,一邊吃飯喝酒的同時,隔壁包廂內還傳來老闆娘姊妹的歌聲。頓時覺得吃的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味和爽快吧!

佰味鮮.jpg

晚餐過後到住宿的福泰桔子商務旅館置放了行李,還有宵夜要享用。雖然已經酒足飯飽,但沒有吃日式燒烤別說你來過條通商圈!位於六條通的「菊乃井」雖然是間僅開幕三個月的小小店面,但風格卻和附近的燒烤店、酒店、居酒屋有些不同,也因為老闆娘的細膩和堅持,慢慢培養出了基本的客群。店內禁菸,純粹用餐的環境空間,讓大家簡單地吃個飯,回歸到品味食物上面。獨家的炸鰻魚,外香酥內鮮嫩,風味十分獨特!第一天的文創之旅,就在日式風味的條通商圈結束。

菊乃井.jpg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遊記】臺北旗艦商圈二日遊(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打擾了!
    想麻煩艾姬幫忙,我急需pc新聞台對外主管姓名或分機電話,客服部實在太牛了!
    沒有也沒關係!我正積極處理中…

    感謝撥冗回覆
    Ms.蘇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